永久不永久

疯野

<h1>终于天气晴好,早早起来,骑上擦锃亮的永久牌自行车兴冲冲去参加学习和培训,机会难得,争取签到第一名。</h1><h1>一路东张西望,一路好风景。车子飞快,转眼到了宽敞繁华大街,被街边墙上的画引去,停车街边草坪傍欣赏两分钟。</h1><h1>蓦然回首,眼前一片白茫茫,车子没有了。</h1><h1>车子是小事儿,误了学习不得了,当时就急了,掏出手机拨打平时想都不敢想的电话和号码,平生还是第一遭,心里直嘀咕直发毛,这个忐忑和不安。</h1><h1>没用多久来了俩阿Sir,又主动送我去学习,感动又感激。</h1><h1>坐在这车里,多少不自在,或是骑着习惯了,坐着有点晕,我不该坐在车里面。</h1><h1>阿Sir专程护送,心里不免小得意,开车门下车动作那个慢,可是谁都没看见,耽误那么多工夫,还是来早了。</h1><h1>一个自行车没了就没了,谁还能在乎。问题是这么丁点小事儿兴师又动众,劳神费力专程跑一趟,心里着实过意不去,人家那么多大扫除的事都没时间,一万个愧疚。</h1><h1>再说了,谁骑还不都一样,对自行车也不算浪费,也许那人有比我更打紧的正经事儿。</h1><h1>打拼几十年,就买俩自行车,全是这结果。</h1><h1>终于明白了,像我这种情况,还要啥自行车。</h1><h1>行了不说这个了,好像我多小气多小心眼,再过个一年半载的,我也许就不怎么惦记了,也不再那样闹心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忘也忘不了。</h1><h1>我知道我有这种病,该记的记不住,陈康烂谷子少一粒都想着。</h1><h1>想想也是,那么多年的同事和“朋友”<span style="line-height: 1.8;">说不认识也就假装不认识了,说划分阶级就划分了,说划圈就划圈了,说拉黑就拉黑了,说屏蔽就屏蔽了,说翻脸不也就翻脸了,何况是没骑过几次的自行车。</span></h1><h1>人生假如有选择,奔驰宝马和永久,我要自行车。</h1><h1>我终于告别了自行车。</h1> <h3>▲品牌名:永久,性别:男女通用,购车年限:一年半载,车型:全地形,属性:自行车,动力:全脚动,防撞参数:高V,污染指数:低,报废期限:尚不明确,占地空间:小,离地空间:高,特约维修:自己收索,保修期限:不到3天(费用自理),配置:前减震、前后碟刹,前后轮、车座快拆(座套、后货架、前后车灯、码表另配。)变速器:日本禧玛诺,档位:前进27,倒档:无,前后轴、链条及轮胎产地:台湾,发票:有,用途:上下班、买菜买豆腐。</h3> <h1>▼吸引我眼球的壁画</h1><h1>参加任何比拼,一幅妥妥的。</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