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毕业季

气静心平

<h3></h3><h3></h3><h3></h3><h3>尊敬的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孩子们,下午好! 绿意染浓了枝头,夏气渐渐浮起,离别的脚步已经临近,分别在即,总是百感交集,在你们即将翻开人生新篇章的时候,我荣幸代表所有任课教师向顺利完成初中学业,即将展翅高飞的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用最吉祥的语言祝福你们,梦想成真!中考大吉! 孩子们,毕业不是出局,而是扬帆出航;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首先恭喜你,穿过了人生第一个黑暗隧道,爬上了一个小土坡,从此以后,再碰到什么大考小考,天空就会飘来N个字“那都不是事儿”咱们经历过! 孩子们,当人从长时间的紧张疲惫中,一下解脱出来,十有八九会进入失重状态,苦了那么久,你想尽情吃喝玩乐,带点报复和肆意的快感,很正常,我只想提醒你,安全,安全至上!日子还长,你慢慢来——除此以外,父母生你容易,养你不易,你的安全不属于你自己,请你,且乐且珍惜。</h3><h3> 另外我猜你吃喝玩乐两个礼拜以后,八成就会进入那么个状态——睡得昏天暗地,醒得晕头涨脑,目光呆滞地洗漱,蓬头垢脸地上网,热火朝天地聊天,两眼贼光地打游戏,父母心疼你苦了太久,懒得跟你大呼小叫,睁一眼闭一眼,由着你吧,然后你人就慢慢干啥都不起劲,一心等开学。两个多月说长也短,说话间你就要上高中上了,然后你会发现,你有诸多的不适应!高中没有想象的那么自由和高大上,搞不好校舍没有咱们的学校洋气,课程比初中还乏味枯燥。你的初中老师,虽然是一群情智商都不怎么高的人,但是他们谨慎胆小,善良心好,陪你成长,一起欢笑。什么时候想起来,都可以很温暖。可高中的老师更希望你能独立解题,不再婆婆妈妈的讲解每一道题目,因为他们不再把你看着需要扶着走路的孩子。<br></h3><h3></h3><h3></h3><h3></h3> <h3>  这个假期,我给你一些可行的建议: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约几个靠谱的同学来趟靠谱的旅行;去听音乐会,买畅销书,看热门电影;动起来,你会发现生活很美好,怎么都比在家傻宅着强。但是,这个假期最重要的事儿不是瞎玩,而是拿出一个月,有计划的预习高中的功课,毕竟赢在起跑线的人一定能顺利大道终点,学习的同时,别忘记陪伴父母,哄他们开心,修补一下被应试教育折磨得千疮百孔的亲子关系。你的人生,从某种意义上讲,再有三年就要和父母的分离了。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你注意力开始无限外放和分散,唯独注意不到身后逐日衰老的两个人。拿我来说,我17岁离家求学后,几乎再也没有跟父母相处超过一个月的时间,我一直以为来日方长,不知道世上最疼我的两个人在10年之内相继离我而去,30 多岁我就没有了父母,没有孝敬过他们,更谈不上好好的陪伴,终生遗憾。这世上有很多事都是“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人生无常,岁月无情,如果你把我的话听进去了,一切都来得及。<br></h3> <h3></h3><h3>  孩子们,时光的流逝会冲淡许多的记忆,但有些东西则会永远难以忘记。三年的成长历程,你们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足迹。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匆匆擦肩而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相信在坐的每一位同学都和我一样,有着矛盾的心情。当人去楼空,面对空荡荡的教室,我们都会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失落感, 孩子们,记得去年8月20 号,我来到了初三四班的教室,那时的你们刚刚离开生活学习了两年的班集体,面对我这个年老的老师有着诸多的不习惯,不习惯老师的严厉,不习惯老师把时间抓的那么紧,不习惯我给与你们的压力,不习惯老师的唠叨,可是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大家适应我的的管理制度,特别感动的是你们最初每周给我的反馈信,你们不仅理解了老师的良苦用心,更是个个都在赞美老师的责任心与爱心,你们那暖心的言语,至今难以忘怀,初三这一年,18位可爱的乖乖女,你们给我留下来终生难忘的笑脸,你们不仅美丽,心地善良,而且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忘不了你们对老师的那份关心,忘不了你们见到老师的那份亲切,考场上,课堂上,你们一次次展示了自我,你们一个个的名字闪烁着耀眼的光华,你们是我一辈子的骄傲!12位小帅哥,你们是一群让我欢喜让我忧的孩子,欢喜的是你们不仅长得帅气,而且都特别通情达理有礼貌,懂得好歹,虽然你们有人曾经被我严厉批评过,也被我惩罚过,但是从不记恨老师,让我忧的是,你们缺乏了学习的斗志,缺少了学习的自觉性,我多么的希望你们快点成熟长大,担当起男子汉的那份责任!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你们会让老师与家长感到自豪!<br></h3><h3></h3> <h3></h3><h3>  孩子们,相伴三年,缘牵一生。希望同学们离开学校后不要忘记老师,忘记母校,有空也常回家看看。也希望大家永远珍藏在母校期间的这段难忘的岁月,永远不要忘记老师对你们的殷切期望!记住母校和老师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我和在座的家长和老师们也相信,今后无论身在何地,你们将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你们无愧于南湖实验中学的优秀毕业生。 亲爱的同学们,青春是人生最美的歌,愿你们好好谱写,唱响未来的每一个日子,无怨无悔。祝愿你们像雄鹰一样去搏击长空,像大鹏一样展翅翱翔! 最后预祝你们中考成功!谢谢大家!<br></h3><h3></h3> <h1><b><font color="#ed2308">我们的毕业酒会</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