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业啦🌾🌾

坚强的小草

<h3>四年级代表发言——美妍同学</h3><h3>尊敬的陈老师,亲爱的家长们、同学们:</h3><h3>&nbsp;&nbsp; 大家好!</h3><h3>&nbsp; 时光如梭,这学期,我们在这里学习写作即将结束了,我想每位同学都和我一样,在这里收获很多吧!</h3><h3>&nbsp; 我们在这里学到了平时学不到的很多写作知识,比如“情景交融法”、“化静为动法”等。“情景交融法”就是根据固定的情景,展开合理的想象,写出事件的过程,让画面“活”起来,让画中的人物“动”起来,这是需要掌握很多写作技巧才能写出来这种效果的作品。</h3><h3>&nbsp; 我还知道了情境创意式开头,主题升华式结尾等,像上述这种写作技巧,陈老师教会我们了很多很多,也让我们在写作中去灵活运用。</h3><h3>&nbsp; 陈老师独特的、多种形式的辅导方法,让我们每次在课堂上收获满满的。比如:让我们上台演讲,教导同学们之间互评作文,给二年级弟弟妹妹们讲解作文,我还从一位二年级同学作文中学到了我之前从未运用过的词语“九牛二虎之力”。</h3><h3>&nbsp; 从我个人来说,不仅仅学到了上面列举的知识点,还学会了八种修辞手法:比喻、拟人、夸张、反问、疑问、设问、排比、对比;七种描写方法:外貌描写、语言描写、动作描写、神态描写、心理活动描写、环境描写和侧面描写等。</h3><h3>&nbsp; 在这一学期里,我收获的还很多很多。陈老师不仅教我们怎样提高写作能力,也经常教导我们做一位善良、孝顺、勤劳的好孩子,在做完作业后可以帮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儿。</h3><h3>&nbsp; 我想说的是:只要我们在这里认真按照陈老师的要求去学、去做,我们的写作水平一定能得到提高,就一定能学到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丰富知识。非常感谢陈老师对我们的教导,同时也很感谢爸妈把我们送到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学习。</h3><h3>&nbsp;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加油吧!</h3><h3>&nbsp; 谢谢大家!</h3> <h3>二年级代表发言——哲彰同学</h3><h3>尊敬的陈老师、叔叔阿姨,亲爱的同学们:</h3><h3>&nbsp; 大家下午好!</h3><h3>&nbsp; 我是二年级作文班的刘哲彰。今天,我很开心也很荣幸地站在这里代表全班同学发言,时间飞逝,一不留神,转眼间这学期的学业即将结束,恍惚间,我已经在这里学习了一年的写作。在这学期里,我收获的比上学期多得多,写作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陈老师告诉我们在写作时要把事情的经过写具体,他还告诉我们怎样把好词好句运用在作文里面,怎样分段等。</h3><h3>&nbsp; 上学期我只能写出二三百字,这学期还可以写出四五百字的文章,这都是陈老师告诉我们要多读书,把书里的优美句子和词语运用进去才能写出更好的作品。在我眼里,我已经把这里当作一个团结的大家庭看待,在这个家庭里我有一群活泼可爱的朋友,他们陪我一起学写作文。我每次把词语惟妙惟肖的写进作文中,而且陈老师还夸我运用的栩栩如生,你们猜猜,我是怎么做到的吗?这是因为我每周坚持参加陈老师这里的“读书吧”公益活动,在这里读书,比在家里有趣多了,陈老师还手把手教我们怎样读书怎样摘抄,还教我们读完书以后把这个故事的主要内容讲出来,都是因为这样,我才能熟练地把词语运用到作文当中。虽然“读书吧”是自愿行为,但是在这里我想对同学们说:希望你们抽时间多参加这个活动,希望你们一定要坚持,保证你们会有很大的收获。</h3><h3>我非常感谢陈老师对我的帮助,正是因为陈老师对我们耐心的辅导,我们的的写作水平才得到不断的提升。我在作文班的目标是把字写地更好,多向陈老师和大哥哥大姐姐学习,我要超过他们的水平。</h3><h3>最后,我想对陈老师说:“谢谢您,您辛苦了!”祝您永远年轻,工作顺利,也祝各位叔叔阿姨开心快乐,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向上!</h3><h3>谢谢大家!</h3> <h3>家长朋友殷殷期许!</h3> <h3>启智一家人,欢迎常回家看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