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愿做一朵莲】

紫贝儿

<p>  来生愿做一朵莲,静静盛开在佛前,出淤泥不染,倚清风而眠,花开不语,花落无言……</p><p>多么动听的歌声,多么优美的瞬间,花开无语,花落无言。前生后世,不搅他人一池千江水,亦也无人扰我清梦心。</p> <h3>  那世,佛前,可曾记起你我许下诺言,那烟雾袅绕,缠缠绵绵,化作风,化作雨,化作一缕相思跪佛前,空叹半生泪涟涟…… 若无相欠,怎会相见。是前缘也好,是后债也罢,该遇见总会遇见,躲也躲不了,该出现的总会出现,逃也逃不掉,我深知,那是来讨我前世欠下的债……<br></h3> <h3>  菩提树下,佛陀成就了宇宙中最完善慈悲与智慧,来生,我愿做一朵莲花,开在佛前,无惊无扰,就这般优雅从容的姿态,安静面对世间风雨洗礼。清风徐来,我便微笑,暴雨落下,依然有挺立的脊梁。活着,呼吸之间,愿用如此清雅自由的心态,笑看朝朝暮暮,花开花落。<br></h3> <h3>  花前月下,极美极美,就是这一种不说话的温柔,可以让人品味良久,做人亦如此,不说,是一种智慧,在安静中收蓄力量,在岁月中沉淀修养,真正止灭欲望后,生死束缚解开,随之而来的才是真正的平和。<br></h3> <h3>  当岁月洗去年轻的容颜,我愿从容葆有优雅的灵魂。没有人能够一直不老,但有人可以一直拥有干净的心灵。当你老了,那些热情奔放的年代都远去,那些吵吵嚷嚷的浮躁都消逝......只有这颗清淡如水的心,永远新鲜宁静地跳动。我们用两年的时间学会说话,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学会闭上嘴巴。<br></h3> <h3>  聪明是一种天赋,善良却是一种选择,在所有静静等候的时光里,于安宁中积蓄内心的能量。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一身宁静高远的气魄,是岁月最好的惊喜。<br></h3> <h3>  试着微笑,试着回眸,纳清风为伴,携日月为梦,放松自己,不强求,不萎靡,不浮躁,简单生活,随心,随性,随缘,做最好的自己,知足,微笑,恬淡。<br></h3> <h3>  恬淡,是一种心态,一种空灵,一种品质,一种超脱,一种对世事沧桑的理解。以冷静而达观的心态去面对一切,水静香自远,以理性而闲定的视角去品味生活,风轻月自明。多一份淡然,你就多了一份豁达与从容,多一份淡然,在你失意的时候,起码会看开许多,多一份淡然,在你绝望的时候,更不会选择毁灭,多一份淡然,就算风尘仆仆,心也时刻温暖。淡,是禅,更是悟。<br></h3> <h3>  缘起缘灭,太多从前遥远不可触摸。过去的,不要留恋,眼下的,学会珍惜,生命本是这般起起落落。握不住的沙,就放手扬了它,总有属于你的美好在路上。不要着急,静心等待。你若看淡,心就舒畅,你若盛开,清风自来......<br></h3> <h3>  此生当如莲,出淤泥而不染,闻朝露醒来,倚清风而眠。在每个月色如洗的夜晚,静静地带给你馨香,带给你无忧的梦境,愿你一身清净,淡定从容。<br></h3> <h3>摄影: 紫儿</h3><h3>场景: 鄱湖南岸</h3><h3> 欢迎品鉴 谢谢雅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