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梦江南

<h3>我的父亲</h3> <h3> 我 的 父 亲</h3><h3> 我的父亲与我离别已三十五年了,直到现在,我的父亲并没有真正离开我,让我最难忘的是他那挺直的腰板,拖着伤痕残缺的右假肢,始终烙印在我的记忆里。</h3><h3> 我的父亲商凤田,一九二五年四月出生,一九四八年八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十八军,一一三师,三三八团二连。一九五二年二月参加抗美援朝,一九五六年因伤复员退伍。</h3><h3> 我的父亲在朝鲜汉江以南与美军一次战斗中被炮弹炸伤,为了那次战斗的全面胜利,他长期隐蔽在战场的冰冷严寒的雪地里和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最后取得了战争的全面胜利,可是,我的父亲因失血过多不得不截去右下肢小腿中部,最后还落下了慢性支气管炎。</h3><h3> 今天在父亲节的日子里,倍加想念我的父亲。没有他和他的战友们等等无数革命老前辈,抛头颅洒热血,与敌人浴血奋战,那能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h3><h3> 而今的我……</h3><h3> 怎么能忘记在我幼小年代,我的父亲拖着伤残的身躯,抱着我回到故乡黄河岸边的德州老家一起看望我的爷爷奶奶,父亲的爸爸妈妈情景;</h3><h3> 怎么能忘记在生活非常困难时期,为了我幼小的童年身体健康尽量少受些影响,经常到人民饭店花上五角钱,去炒上一盘芹菜肉丝和一块香喷喷的大饼;</h3><h3> 怎么能忘记一九七三年在我考上县一中初中不久,为了我上学方便就给我买上了家中最值钱的金鹿自行车来代步;</h3><h3> 怎么能忘记我的父亲当年的工资只有二十多元,可是他花掉120元为我买了一块上海手表,而自己却用了一款仅三十元的怀表;</h3><h3> 怎么能忘记我的父亲始终如一从小就灌输教育我,一定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做一个合格的人才,我于一九七八年刚满十八岁就光荣的加入了共产党。</h3><h3> 怎么能忘记我的父亲太多太多……</h3><h3> 可是正当我工作有一点点起色,父亲为了我的工作生活少操心了,我们全家人的生活也有了根本性的好转,我的父亲正要享福的时候,由于战场上流血过多加上身体常年虚弱,在一九八五年三月四日,我的父亲气管炎症病发,导致肺气肿在城阳卫生院医治无效病故,享年59岁。</h3><h3> 我知道,我的父亲还有着太多的牵挂和期盼:您没有看见孙子和孙女;您没有看见我的工作和生活是否有所改观?您更没有看见你的儿子是否按照您生前的意愿去做?</h3><h3> 我的父亲,今天,我告诉您已经如愿以偿,一切梦想成真。</h3><h3> 安息吧我的父亲……</h3><h3> 让我来世还要做您的儿子</h3><h3> 安息吧我的父亲……</h3><h3> 您太累了啊,要好好的休息吧!</h3><h3> </h3><h3> </h3><h3> </h3><h3> </h3><h3> </h3><h3><br></h3><h3><br></h3><h3><br></h3><h3> </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