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心语

飞舞的蒲公英

<h3> 师范毕业后,我来到了他乡,从此便开始了与父母聚少离多的日子。</h3><h3> 就在这一次次的重逢离别中,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深刻含义,体会到父母亲一次次送别儿女离家出行时的那份情,多少不舍,多少牵挂,多少期待……在那渐行渐远泪眼婆娑的视野里,在不知不觉中滋生的一颗颗白发间,在那日益蹒跚的步履中……幻化成缕缕的思绪,回荡在家乡的天空里</h3><h3> 今年的父亲节,我不知道该怎样去怀念我的已经逝去多年的父亲,在我的心里父亲永远活着,他的音容笑貌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我在记录的信笺里,找寻曾经的墨香,用以满足我对父母的缅怀……</h3> <h3><br></h3><h3> 人世间有太多的情,亲情、爱情、友情……孩子,是上帝赐给父母的一张存单,虽然父母不知道账户,也不知道密码,但是父母就喜欢往里存款,拼命地往里存进自己的一切!这就叫做父爱如山,母爱如河,生生不息……</h3> <h3> 父母就是家,家就是父母!有人说"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那个在寒风中等你归来的人,就是生你养你的父母!</h3><h3> 好好的爱他们吧</h3> <h3>  父亲节的祝愿里,我多想依偎在您宽广的胸膛,享受儿时般的呵护;多想坐在您那辆破旧的自行车后,紧紧地拽着您的衣襟,向小朋友们投去自豪的目光;我多想……多想让您永远健康快乐,长生不老……</h3> <h3>  我的父亲是那时的高小毕业生,特别聪明,还写得一手好字,后来又从师私塾老师学习打算盘,因为努力,算盘打得那叫个好,也成了养家糊口的技艺。父亲为人温和,上孝父母,下爱子女,对儿女慈祥中带着威严,即便孩子们有了错,也从不大声训斥,循循善诱,让我们从小明辨是非,知道礼义廉耻,从小好好学习,好好做人,这样的家教、家风让我们一生受用!</h3> <h3>  在悠悠的岁月长河里,父母与儿女们开始了一段深厚缘分的旅行,其中有甘甜,也有苦乐……各种滋味交织成生活的交响乐,上演着一幕幕经久不衰的亲情故事,朱自清笔下的《背影》在近百年的历史上依然清晰如昨,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人……</h3> <h3>  不管世事如何变迁,父母与儿女永远是挚爱亲人!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陪伴就是儿女最好的回报……</h3> <h3>  用笔记录生活,用心感受生活,用爱滋养生活,用情装点生活……泛黄的纸张里,浸润了我生命的情怀</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