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父

小小

<h3>不回家,一直假装爸还在。爸不闲聊,总是静静的做自己的事情。</h3> <h3>写字。爸写得一手好字,一有空就坐在那儿写。毛笔宣纸墨水是爸的最爱。爸肚子里装着一肚子的对联,亲戚朋友家盖房子娶媳妇添孙子,总是提前一天把爸接去写对联。爸总能根据各家情况,写出不同的对联,不同的房间,对联也各有特色。</h3> <h3>诸子百家,诗词歌赋,想到什么写什么。</h3> <h3>爸,下次你再给我多写几幅,我都裱起来挂在家里,好吗?</h3> <h3>写字累了,就打游戏,爸你最喜欢的游戏是下棋。记得有一次和妈抢游戏机都抢生气了。手柄都被你们打坏了不少。姐姐们为了帮你们买手柄,跑遍了通城的大街小巷,最后在西门巷找到一家有卖的,把那家的存货都买了回来,因为店家说这种手柄淘汰了,以后不进了!</h3> <h3>你们总是一个玩,一个坐旁边看。</h3> <h3>妈最喜欢的游戏是玛丽医生。现在没人抢了,妈也不打了,游戏机上都落满了灰尘。</h3> <h3>中药是你的宝贝。从小到大,我们生病从没去过医院,有个头疼脑热的,总是几副中药解决。家里长期一股中药味,我们闻惯了,觉得有一种特别的香,喝中药也不觉得苦。爸,我今天又头痛了,你能给我换个方子吗</h3> <h3>爸,那天你侄子开车,我和三红陪着,我们特意去杨氏宗祠看了看,你还记得吗?</h3> <h3>妈在帮爸剪脚趾甲。你们总是互相牵挂对方,互相心疼对方。爸你真的不在了吗?你真的不陪着妈了吗?我头痛你也不管了吗?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