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大学不收礼,从我做起

爱心同在

<h3>就在今年六月,高三学子刚刚打完一场无硝烟的战争--高考,我的孩子也是高考中的一员,十年寒窗,只为今朝一搏,有的学生和家长都还各自沉浸在轻松的喜悦的状态,有的升学礼金和升学宴席已经悄然而生,近几年的升学宴席是铺天盖地,给很多的贫困家庭带来了很大礼金的压力,孩子考学,我认为孩子上学是属于正常的成长过程,孩子学习的好与坏,都没必要大喜大悲,只要孩子在上学的年龄在学校好好上学就可以了,最关键是孩子的人生价值和待人处事的能力发展才是最重要的,更没必要给亲人和朋友带来经济负担,所以,我提倡要严格遵守国家的规章制度,不铺张浪费,给社会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同时也给孩子们从小的心灵打下一个纯洁正义的基础,孩子考大学不收礼,从我做起,高考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孩子的人生方向,但高考只是人生经验之一,不是成功唯一的途径,雄关漫道真如铁,无论落榜生还是状元,都要继续努力前进,但是,人生有多种可能,高考考砸了可能只是让你绕了另一条路,当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质日益完善,个体发展早不是“一考定终身”,对孩子们来说,这次高考更像是一场按下暂停的比赛,不管之前输多少,只要你振作起来,做自己的主人,就能不断自我完善,把握机遇,我相信孩儿们的志在四方,将自己的命运融入时代的洪流,永担责任,你的人生定能劈波斩浪,赢得辉煌。就算你考上了一个好的大学,学习了一个理想专业,找上了一个好工作,但也不能保证以后的人生一帆风顺,没有变数。而那些没有考上理想大学的人,也有很多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社会的风浪中浮沉,最终实现梦想的,所以把高考当做人生际遇之一,用尽全力拼搏就好,孩儿们加油吧,未来会有无数个机会等着你们!</h3><h3> 同时感谢多年以来所有的亲人和朋友,同学和同事,对我们的关心厚爱,在此感恩您们🙏</h3><h3> 考大学不收礼,从我做起 👏 </h3><h3><font color="#ed2308"> 提倡者--段小菊</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