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收银员

闲雨落花

<h3>我小时候也不知道钱是什么,只知道生活当中离不开钱,上学了才知道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中国人民银行是国家管理人民币的主管机关,负责人民币的设计、印制和发行,人民币的单位为元,人民币的辅币单位为角、分。1元等于10角,1角等于10分,人民币的符号¥。</h3> <h3>爸爸说我是个小财迷,过周那天,在我面前放了好多玩具,食品,文方四宝,工具什么的,可我偏偏抓住了红红的人民币,所以我的零钱都存进了储钱罐,押岁钱整齐地放在我的专属钱包。爸爸说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h3> <h3>我喜欢逛超市,这样可以明明白白地购物,可是却不能随心所欲地买,谁让我的兜里没人民币,等我长大了,就去买一大堆糖,可乐,果冻,火腿肠……</h3> <h3>今天妈妈让我体验一下,做个小小的收银员,体会下赚钱的不容易,长大了才不会乱花钱,才能静下心来好好学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