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您在天堂过的还好吗?

茶香烟客

<h3>  今天是父亲节,又是个休息日。忙碌一周的我安静了下来,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再次想起您,您在天堂过的还好吗?</h3><h3><br></h3> <h3>  我们家兄妹五人,我排行最小。由于老爸在部队工作多年,我们兄妹年龄相隔较大。老爸四十岁那年有了我。我们家也在那年随了军,所以只有我一直跟着老爸从小长大。</h3><h3> 小时候,家庭生活的都不富裕。那时,老爸身体就不太好,老妈就把家中不多的白面让老爸吃(70年代初,我们在河北,那里粮店白面供给的少,粗粮多)。因为我在家年龄最小,总能和老爸分享家里不多的细粮,哥哥姐姐大多时间要吃粗粮。</h3> <h3>  老爸解放前参加革命工作,解放后又在部队工作多年,所以他对我们要求特别严。70年代末转业回到老家,在地方工作没几年,因身体原因就提前休息了。小时候,我的记忆里老爸常住院,我们也常要到病房陪他。</h3> <h3>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参加工作了。爸的身体比前也好多了。闲暇时,老爸和我交谈中常说的就是:要好好工作,努力工作,工作要上进等。在谈到家庭时,爸说的较多的是:他由于身体不好,没能像别人一样给孩子更多的照顾。每当谈到我们兄妹五人时,老爸总是很开心。他说,你们兄妹几个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在生活中孝敬父母,和善团结。</h3> <h3>  时间走的太快了。2015年,在老妈离开我们的第二年,老爸被查出了癌症晚期。因年龄较大,医疗专家建议保守治疗。老爸重病后,我们兄妹对老爸的照顾更加上心,但老爸还是经常对我说,要我好好工作,不要经常请假。2017年的一天,老爸突然发烧,我们兄妹几个分班轮流守护在病床前。在第三天,一大早我来到病房,看了看老爸,因单位有工作就离开了病房。上午10点多钟,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我立即走出单位,刚走出单位没有200米,电话再次响起,老爸不在了。赶往医院的路上没有了思绪,只有不停的泪水。</h3><h3> 来到病床前,看着两小时前还和我交谈的老爸,这时却静静地躺在那里,我心里想:我成了一个没有老爸的的孩子。下班回家后再没有那熟悉的问候“下班了,回来了。”再也没有深夜走到家门口,小心翼翼地打开客厅门后,那一声“又加班了,吃饭了吗?”。泪如雨下,无语。</h3><h3><br></h3><h3><br></h3> <h3>  老爸离开我们一年多了,每天回家打开屋门,我还是看看老爸的房间,也许是一种习惯,也许更多的是一种思念。</h3><h3> 在父亲节问您一句:老爸您在天堂过的还好吗?</h3><h3> 愿老爸老妈在那边一切都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