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大爱无言

行摄境止(D59009)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ed2308">Fatherly Love is Silent</font></b></h1> <h3>父爱如山,大爱无言:老子在《道德经》中讲: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天下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无,即是有;空,即是色。大响,却没有声音;大象,却没有形状。</h3> <h3>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父亲似乎总是沉默的、严肃的,有时甚至是有点“绝情”的。然而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他却用自己厚重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庭的责任,这就是父亲。</h3> <h3>《说文解字》解释父字为“矩也,家长率教者”。在一个家庭中,父亲是立规矩的人,是子女思想行为的率先垂范者和培养教育者,是他们成长中的英雄和榜样,精神上的支柱和依靠。</h3> <h3>中国古语说:“养不教,父之过”,父亲的德行是儿女最好的遗产。最好的父爱,就是能够以正确和正直的言传身教来培育后代。</h3> <h3>与母爱的温柔细腻相比,父爱往往是含蓄而深沉的,正如冰心所说:“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h3> <h3>每个人都有一个父亲,他或诗书满怀浪漫又文艺,亦或目不识丁老实又辛勤……</h3><div>但有一点是一样的永不会变:父爱是沉默的,爱的如此深沉……</div> <h3>子:如果你是一颗参天大树,我就是一粒种子,你宽大的树荫把我守护,我每天眺望你的高度</h3><h3><br></h3><div>父:等到有一天你慢慢长大,也许我的枝干早已干枯,无论你的繁华蔓延何处,不要忘记脚下那片泥土</div><div><br></div><div>子:我知道你的辛苦,明白你的付出,却忘了如何跟你相处</div><div><br></div><div>父子:我们都不善表露,可心里全都清楚,这就是血脉相传的定数</div><div><br></div><div>父:我心里有满满的爱,可是说不出,只能望着你远去的脚步,给你我的祝福</div><div><br></div><div>子:我心里有满满的爱,可是说不出,你是世间唯一的男人,让我牵肠挂肚,我知道你一直默默关注,无论我光荣或屈辱</div><div><br></div><div>父:无论成功失败都别太在乎,要懂得忍让学会知足,我心里有满满的爱 可是说不出,只能望着你远去的脚步,给你我的祝福</div><div><br></div><div>子:我心里有满满的爱,可是说不出,你是世间唯一的男人,让我牵肠挂肚</div><div><br></div><div>父:我害怕有一天自己苍老,成为你的包袱</div><div><br></div><div>子:我会在你身旁把你搀扶,就像当初你带着我走出人生第一步</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