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忘记了一切,但从没忘记爱你

纸箱厂

<h3>我曾看过一段央视公益广告——在一家人的饭桌上,一位得了老年痴呆症的老人用手拿起饺子往兜里装。</h3><h3>老人的儿子不明所以,却只听见老人喃喃自语的说道:我儿子,最爱吃这个。</h3><h3>当时,我不禁眼泪滂沱,身为一个父亲,对于父母对子女不求回报、无私无畏的爱有着深刻的感受。</h3> <h3>若说母爱如海,那么父爱却如山,巍峨庄重,肃穆深沉。</h3><h3>与母爱的关怀备至不同,父亲大都不懂得用语言表达,但他的爱厚重无比——我想起了小时候有次因为太顽皮闯了祸,父亲气的用木棍狠狠地揍了我一顿,打的我全身红印哇哇大哭之后,他默默地坐在门口抽烟的情景。<br></h3><h3>那时他的脸被烟雾笼罩,模糊不清,我虽已记不太清他当时的表情。<br></h3> <h3>可当我快要睡着的时候,却听见他悄悄的和心疼的正在抹眼泪的妈妈说话,让她进来看看我的伤,被打坏了没有,妈妈却因为生气父亲下手太重没有理他。</h3><h3>后来,当我结婚有了孩子以后,在一次全家聚餐的时候,妈妈才开玩笑似的说起父亲那天晚上几乎没睡觉,隔一会就起床到我门口听一下,看我睡得好不好,生怕把我打坏了。<br></h3> <h3>无独有偶,前几日看新闻的时候,又看到了一则发生在现实中的“父亲记得儿子爱吃饺子”的故事。</h3><h3>近日,一位九旬老人因为想念儿子,独自一人从绍兴坐大巴来到杭州,下车后却想不起来以前走过的路。<br></h3><h3>路人报警后,警察赶到现场,发现迷了路的老人身上还带着梅干菜、油纸包的香肠、土鸡蛋等土特产。<br></h3> <h3>经过询问,老人说道——这些食物都是给他儿子带的,他儿子最爱吃。</h3><h3>最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终于找到了儿子家。<br></h3><h3>……老人忘了路怎么走,却始终没有忘记儿子爱吃什么。<br></h3> <p class="ql-block">父爱如山,在那座山上,有他被生活压弯的背影,还有他默默地为家庭付出的辛劳。</p><p class="ql-block">父爱庄重,不擅言语的他或许严厉,可严厉的外表之下是一颗不计回报的慈父之心。</p><p class="ql-block">他曾经也是英姿勃勃的少年,旧照片中的他阳光温暖。</p><p class="ql-block">现在他老了,他的脸庞布满了岁月的沟壑,唯有笑起来的样子才能让人回忆起他年轻时的英俊模样。</p><p class="ql-block">用来形容父爱的词语很多,可如不深切的去体会,堆砌再多的词藻都不能表达在一个家庭中,具体的父爱表现在哪里。</p><p class="ql-block">与之相反,母爱很容易表达,生活中的实例处处都有。</p><p class="ql-block">可父爱呢?难倒真的只有当他忘记一切,却没忘记你爱吃什么的时候,我们才能真切的感受的到吗?</p><p class="ql-block">应该不是的。</p><p class="ql-block">而今天是父亲节,所以我想对全天下的子女们说一声,趁着一生辛劳的父亲还没老去,还没忘记一切的时候,对他说声:爸,您辛苦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