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还有父亲

心作文

<h3>昨晚入睡前,暗暗希望梦到您——我的老父亲。</h3><h3><br></h3> <h3>不是说,不能实现的,可以入梦么?</h3><h3>平常的一个夜晚,梦见过您;乘飞机的万米高空上,梦见过您;念《地藏经》时,三次梦到过您。先前梦到您依然衰老,后来梦到您是着一套青色服装的青年,斜背了包。</h3> <h3>梦中青年的您,分明比我还年轻,依然健谈,脸依然白皙,不再是长圆脸,而是长方脸。梦中您带我游了天际,近距离观赏了闪电……</h3> <h3>一夜好睡,无梦。</h3><h3>醒来见日光明朗耀在窗帘上。</h3><h3>好一会儿,忽然冒出一个念头:倘若我还有父亲——眼眶立刻盈了泪,又淌到耳廓里。</h3> <h3>倘若我还有父亲,我又何必惧怕老去?<br></h3><h3>倘若我还有父亲,我又何必望断来路?</h3><h3>倘若我还有父亲,也会聆听到父亲传递的,母爱的温暖——虽然母亲去世多年。</h3><h3><br></h3> <h3>今年的清明节,跋涉千里回到家乡,到父母的坟前祭奠,却再也没有梦到父母,大约父母又开始了新的旅程,已将今生忘却了吧?</h3><h3>但是我依然想:倘若我还有父亲——在这个父亲节。</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