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帅远平

老周原创作品

<h3>  我的同学帅远平先生,自七九年高中毕业至今,四十年来未曾谋面过,几乎属于忘却。 不久前跟几位同学相聚,知情者谈起他来,令我肃然起敬。远平先生的四十年竟然是保尔科察金式的人生。七九年一别,他竟在病榻上与死神搏斗了整整三年,最后以右腿的残废战胜了死神!仅此,我叹息于人生的残酷,而远平先生不愧为猛士,三年与病魔的斗争倾尽了原本贫困的家庭经济,一贫如洗。我想起鲁迅先生的名句:“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远平站起来了, 为生计他挺立起来了、为理想追求他开始奋斗!</h3><h3> 如今的远平是省书法家协会成员、几十年的努力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和赞赏。前天晚上,我去了他的“守和堂”工作室,一壶清茶,促膝而谈。他很健谈、幽默和乐观,他成了大忙人,忙于练字、忙于教学、忙于筹展。他在书法上的造诣令我吃惊,以书圣王羲之的十七帖和陆机的《平复帖》熔入索靖的《月仪帖》,匠心独运、自成一体。三十多年苦练,凭的是意志。颜体、柳体,功夫见于毫尖,铁笔银钩、力透纸背。更兼学张旭、怀素,笔走龙蛇、气象万千。</h3><h3> 人生的路走到今天,远平是胜利者、拥有者,但他是“苦行僧”,孜孜地追求,把一切倾注在笔端,没有留意身边的繁华。</h3><h3> 他必须前行,前行。</h3><h3>(前面部分属王小君同学撰写的文稿)</h3> <h3>第六届观音山杯全国书法大展入展,首届全国农民书法展入展,首届普陀杯全国残疾人书法大赛三等奖,第三届浙江省残疾人书画摄影大展一等奖</h3> <h3>2019年6月又在临安区文艺届精品作品评选赛赛中,他的书法作品评为精品奖。</h3> <h3>  </h3> <h3>  这些是帅远平在创作的部分视频(点击视频处)和部分作品照片</h3> <h3>  他还尝试着用左手练就书写</h3> <h3>同学们在他的创作室(右起第四位为帅远平先生)</h3> <h3>  下面这些是学生的部分作业</h3> <p> 他刚刚来到人生地不熟的临安,得到朋友的照顾,将就着拼用朋友租用的场地,发挥自己的特长,开起了书法培训班(成人和少儿),尽力为更多需要练字的成人和孩子服务。</p><p> 也希望大家帮助下他,有需要练字的请与帅远平先生直接联系。</p> <h3>下面这些是远平在40周年同学会上的部分照片</h3> <h3>同学会上远平现场创作的作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