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时代的作品,借此怀念我敬爱的父亲。(原创)

红袖添香

<p class="ql-block">文字:红袖添香</p><p class="ql-block">编辑: 红袖添香</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父亲节,翻开手机,满眼都是有关父亲的文章或歌曲,我已是无父之人了,但父亲的身影在我脑海中渐渐清晰起来,我也想说几句祝福的话,可拣来拣去,觉得哪一句都无法表达我对父亲的怀念与敬意。突然想起二十多年前我还写了一篇关于父亲的文章发表过,于是重新拾起,做成美篇,借此抒怀。</p> <h1 style="text-align:center;"><b>距离</b></h1><p class="ql-block"> 异地求学的日子,总会想起父亲,想起父亲,我就想起我们间的距离。</p><p class="ql-block"> 中学6年,我的成绩总令人羡慕,但是,每次我把这些成绩毫不谦虚的带回家,父亲总没给过一丝赞许。起初,以为我的成绩还不令他满意,于是更加倍努力了,但自始至终,父亲总沉默着。</p><p class="ql-block"> 渐渐地,我感觉到父亲离我越来越远,我甚至对亲情也减弱了一份信心与眷恋。只是,我依然努力,各方面仍争取做得更好。</p><p class="ql-block"> 上了大学,在这个高手荟萃的摇篮里,我仍毫不逊色,潜力也得到了较大的发挥,只是,我已不再把这些成绩告诉父亲了。</p><p class="ql-block"> 突然有一天,我收到了父亲的来信,白色的封皮,熟悉的落款,因为是平生第一次,因此令我倍加珍惜,怀揣着它,看它,摸它,惊喜的要命,猜测着里面会有什么内容呢?终于,我用颤抖的双手拆开内容很短。</p><h5><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霞儿:</span></h5><h5><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爸知道你一直很上进,为了不占用你的时间,你不必回信,需要什么,在括号内打钩,我</span></h5><h5><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给你寄来。</span></h5><h5><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钱( ),衣服( ),咸菜( )。</span></h5><h5><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顺祝:好!</span></h5><h5><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父笔 </span></h5><h5><span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一九九三年十二月三日</span></h5><p class="ql-block"> 就这么简单,但读完信我已经泪流不止了,刹那间,我明白了父亲多年来的良苦用心,原来遥远的父亲离我是如此之近,为此,我感动了很久很久……</p><p class="ql-block"> 如果父亲没有给我距离,也许,我不会成长的这么快;如果父亲没有给我距离,也许,我还永远不够完善;如果……</p><p class="ql-block"> 在后来的人生路上,我总觉得自己是一只风筝,而父亲正是放风筝的人,我的高度就是由父亲给我的距离来体现的。</p><p class="ql-block"> 我感谢父亲,更珍惜他给我的距离,紧握它,我将更奋然向前。</p> <h3>附原创作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