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之暮鼓晨钟

千与千寻

<h3>累到窒息时,不想倾诉。我能做的就是控住眼泪,暂时飞奔离开这空间。从北城到湿地约30多公里吧,一路导航,到了湿地往西回盼,☀️高悬与空中,并无美感。复又东行往中庙方向,太阳在身后,我与太阳相背而行。</h3> <h3>一路向东,没有多少人和我一样疯。我愿意这样孤独,不想不想再被电话和琐碎牵绊。只想安静。我来了,看到了晚霞中最美的湖面,树影婆娑,眼前一片柔和的玫瑰紫色。不同于冬季的清冷,她是有温度的。</h3> <h3>湖水轻拍与岸,憨厚宽容,慢慢就研磨出礁石,千姿百态。</h3> <h3>对面姥山,山上的文峰塔沐浴在霞光中,挺拔秀丽。我在码头并不想前行,我去过,我只是要安静。</h3> <h3>太阳就一点点西沉</h3> <h3>完全淹没,玫瑰紫的柔和不见了。我要的鱼火锅匆匆吃了几口。</h3> <h3>我像是迷路的小千,有一点点害怕。电话响了,某人一顿责之切的鬼骂。此刻这责怪比爱更浓出百分。相背到相向而行。黑夜中错了方向,突然出现在车窗正前方的指路的老头虽然和气但是吓坏我了。</h3> <h3>见到了,继续数落,像是责怪离家出走的青春期的孩子,摆事实,讲道理。奇怪我此刻一点不嫌吵,就一字一句的听着。心下却像是乳酪滋润。</h3> <h3>西西弗书店,他要带我看书。一堆心理学,一堆简史,一堆鸡汤。</h3> <h3>还是鳙鱼汤安抚了受惊的灵魂。水晶细嫩的肉质加剔透鱼汤,极简的料理,只是有豆腐而已。单纯的鲜滑,没有冗余。</h3> <h3>心理学的催眠术很讲究出口。我受了惊吓,某人觉得要故地重游去圆回。于是几日后有了,再追朝霞的创意。</h3> <h3>南北高架继续,环湖大道继续。怎么看朝霞呢。还是向东。此行从白马山过。</h3> <h3>车过白马山后,我惊到了,没有铺垫看到朝霞的数分钟后,赫然硕大的一轮红太阳跃入眼帘。美到我怀疑是布景。周围是蔬菜与瓜果的芬芳,细看只有小苗在晨光中拙拙生长。我喜欢的青草味道 田园安定。</h3> <h3>这一段公路美的不像话。没有低矮的村居,全部被美丽的公路取代,路边芳草萋萋,花朵姣好。</h3> <h3>行至白马山,太阳再一次认真表演一下日出。除了爱人,这里空无一人,一切像是为我而备。缓缓升起,调皮跃出,波光粼粼……清晨的风微凉,空气的清新,目光的清澈,山湖的和谐。婉转的鸟鸣告诉我别选择独自面对,此时此刻不好吗?</h3> <h3>重回晨光下的巢湖,我前几日误入的地方是反向的水文观测站和值班人。这里美好依旧。凭栏远眺,累,不怕,因为有你。湖边的勿忘我花啊,开的绚烂,这夏日的湖山对话,如此美好,我且记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