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流逝,而爱恒在

芷邑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从来不知道有这样一个男人,爱你至此。</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计任何回报。无条件袒护你,无论你曾经做过怎样伤害他的事情,他终会原谅你。包容你的一切缺点:自私,任性,固执,娇气,胆怯,懒惰,自卑,神经质……为你甘做任何事——放弃自尊,放弃原则,放弃曾经的高大,放弃曾经的斗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为你一次次的特立独行和赤裸裸的现实,他频频低头,所以无法成全你心目中关于他的形象的完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你,要用多长的时光,才终会明了,那些唯有在他那里才可以找寻到的,所有男人都不可能给予你的,温暖的,舒适的,安全的,滋养的,厚重的,率真的,巍峨持重的,羞于表达的,疏于张扬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隐藏在坚硬的外壳之下,沉甸甸的“父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题记</p> <h3>  多年前读朱自清的《背影》,少不更事的年龄,并没有太多的感触。</h3><h3> 直到父亲慢慢老去,岁月在他的鬓角添加了一笔又一笔的沧桑和白发,直到父亲的背影不再挺拔,才懂得朱自清文中父亲背影的含义……</h3>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忆中的父亲是沉默的,总是忙忙碌碌,偶尔闲下来的时候,他会不说一句话,笑眯眯地坐在院子里看着我们玩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是多年以后,关于家最幸福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长大些,离家远了,偶尔回去,父亲话也很少,只是默默的为我忙这忙那。每一次打回家电话,他会转身递给妈妈,总是用沉默,代替了千言万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年少的记忆中父亲是高大的,很有力气的样子,他可以在我学习进步的时候把我高高举起,他可以在我不开心时抱我转几圈哄我开心,当我生病时,他可以在深夜里背我跑过几里路飞奔向医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长大以后才发现,那个永远也不会被生活的困境而击倒的人,也会在我们离家的时候默默的伤感,也会因为想念我们而偷偷的擦眼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个曾经把我们高高举起的人,再也没有那么大的力气了,不知不觉中,父亲就老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多年以前,是他牵着我的小手,教会我走路,从此,我的身后,总是有他牵挂,我知道,他把所有的爱隐藏,好让我轻装前行,而爱的目光,却一直在守望。</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都说父爱是深沉的,他们的爱从不会夹杂在絮絮叨叨的叮嘱里,也不会掺和在细细碎碎的关怀里。父爱如泥质般朴实,如大山般厚重。在人类历史的大进程中,父亲们是教化,是传承,是饥馑之年的种子。他们是那个滋养我们长大成年的核桃壳里的国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感谢父爱,在沉默中给我力量,在柔弱中给我坚强,在我遇到困难时给予我的鼓励,在人生路上指引前行的方向。</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亲爱的父亲,谢谢您给我生命,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让我走过人生的山山水水,仍然懂得感恩和珍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亲爱的父亲,谢谢您爱我,让我在无形中,学会爱自己,并且更好的去爱别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亲爱的父亲,谢谢您今生做我的父亲,我不想说父爱如山,情深似海,我只愿像小时候您牵着我的手那样,牵着您的手,同爱一起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亲爱的父亲,节日快乐,愿您幸福安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