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大多数

菩提子TXJ

<h3>  我没有特意在今天打电话给父亲说父亲节快乐,如同没有在五月十二号打电话给母亲说母亲节快乐一样。</h3><h3> 这个近几年才兴起的泊来的Mother's Day和Father's Day,母亲是不清楚的,父亲也是一样。别说他们,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如今的节日太多了,五花八门数不胜数,仔细想想,大多不过都是商业促销所捏造的噱头罢了。</h3><h3> 昨天和母亲通电话,闲谈之余我特意问起父亲的身体状况,母亲轻描淡写的说:你爸好着哩,你别操心,把你媳妇和娃照管好就行了。一个人在外头,把自己经管好,开车时开慢些,别操心我和你爸,我们都好着哩!我说:从我二姐发的朋友圈里看到你在院子里种的菜好的很么,你把菜给我种好,过几天我准备回来背菜呀!电话那头年过七旬的母亲连声诺诺的答应着,欢快高兴的像个受了表扬的孩子。</h3><h3> 我每次给家里打的电话,通常都是母亲接的。偶尔父亲接起,一听是我,马上高声叫嚷母亲:他妈,你来,你儿的电话!片刻间,电话那头会传了由小渐大母亲赶过来的脚步声和如同自言自语的说话声。通常她拿起电话时的第一声喂特别大,充满着高兴和愉悦,每次都吓我一跳。父亲除了偶尔有事要跟我说才说几句外,一般都是出门坐在房子门口拐角的旧沙发上,他知道随后母亲会一字不漏的把通话内容讲给他听,即便母亲不说,他也会旁敲侧击的从母亲嘴里问出我都说了什么。我知道,他是在我和母亲的拉家常中探究和分析我的境况和生活,把他的关心和挂念藏在了心里。他从不同我闲扯,我同他也没多余的闲话。</h3><h3> 我没有给我的父亲说节日快乐,我的儿子同样也没有给他的父亲说节日快乐。妻子说:咱养的只是一个四脚吞金兽,只知道吞金,不知道感恩。我笑了笑,没做太多辩解。难不成我的父母也是养了一个四脚吞金兽?</h3><h3> 其实,我们只是同大多数中国男人一样,不善于用言语表达而已。我的父亲是,我是,想必,我的儿子也是。</h3><h3> 我们只是普通的大多数。也是沉默的大多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