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晓枫

<h3>至爱无语,父爱如山。小时候,觉得父亲是一棵树,一棵坚毅不摧的参天大树。热天,可以在树下乘凉;雨天,可以在树下避雨;累了,可以在树下休息。受伤的时候,可以得到安慰;委屈的时候,能够释放情绪。</h3> <h3>大善无言,至爱无声,父亲的呵护遮雨挡风,父亲的关怀铭记心中,父亲的教诲伴儿女前行。时光易逝,流年难守。父亲扛起家庭中的所有重担,伴随着他默不作声的沉默,在我们成长的岁月里默默的守护。</h3> <h3>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有一种记忆可以很久,有一种思念可以很长,有一种情可以很远,让我们一生无法忘怀。父母的老去不可避免,愿我们珍惜时间珍惜眼前人。希望每个还能叫一声“爸爸”的儿女们,多多陪伴父母,就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h3> <h3>曾经的父亲,是一座山,他很高大,可以把我举在头顶,他很伟岸,风里雨里有他在我会安心,他很睿智,会讲很多我从未见过的新奇事物……</h3> <h3>可一转身,那个我眼中能顶天立地无所不能的汉子,忽然间变得越发佝偻,原本清澈的脸上,多了许多皱纹。满头稀疏花白的头发,似乎在告诉你:“他已经不再年轻了。”我们在前面奔跑着,一回头,他们已经被远远地落在了后面。或许这一刻,我们也读懂了朱自清。</h3> <h3>直到有一天,我们也为人父母,才开始明白父母的艰辛与不易,父母的深沉与厚重,也逐渐懂得他们对这个变化太快的世界,带着不适与慌乱。终于开始明白,我们与父母之间,终究会是一场盛大的离别。</h3> <h3>中国式的父母,表达爱的方式从来都隐忍而克制,很少说“我爱你”,却更愿意为你付出一切。最伟大的爱,总是默然无声。当你懂得了这一切,也恰好懂得了人生。</h3> <h3>也许,你这么想过、这么说过: 等我长大了……, 等我有空了……, 等我赚钱了……。最好的爱不要等!一等,也许这辈子就永远错过了。这个父亲节,除了祝福,还要记住:健康与爱永不缺席!父母在,多陪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