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里小花小草的多曝

江河水

<h3>  这些天,一直在学习多重曝光的拍摄技法,很想利用这个技法拍摄几张梦荷摄影作品。其实,荷花还是很美的,只是太多年的拍摄,太多人的拍摄,拍得很有些麻木了。所以,在学习了多重曝光技法后,很想改改路子拍它几张玩玩。</h3> <h3>  但是,眼下还没到荷花盛开的时节,今天早晨走到家门口附近的小公园兜了一圈,拍些小花小草,过过多曝的瘾。</h3> <h3>  这组照片,我是用索尼α6000微单相机拍摄的,多重曝光就不说了,大家都是知道的。这些照片一是利用了多曝的拍摄技法,二是以快门优先的拍摄模式,进行慢门晃动拍摄。索尼微单的多曝只能拍摄两张,并且一旦设定快门速度后,就不能对第二张进行更改,所以,第一张尽量把它拍摄清楚,第二张进行晃动。</h3> <h3>  可能有朋友问,怎么晃?我告诉大家就是大概慢门是在1/10秒,这个晃动,没有方向,没有固定的手法,我也是乱晃的,有的则是转动相机,在乱晃中得到自己喜欢的。</h3> <h3>  下面这张照片,是前天拍摄的,赶到那个偌大的荷塘,只有远远的一朵荷花亭亭玉立!</h3> <h3>  我也是刚刚开始摸索,欢迎大家评头论足,这样,就可能借助大家的评头论足,提高我玩摄影的水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