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刘芳

<h3> </h3><h3>亲爱的老爸: </h3><h3> 您好!  </h3><h3>  从去年1月22日把您送到医院抢救,到今天已经过去了五百多天,您也在医院的ICU里躺了五百多天,病床上的您由于肺部感染做了气管插管手术,呼吸机也成为您维持生命的必备,由于长期卧床肌肉萎缩,身躯也变得十分瘦小、枯干,但是您仍以乐观的心态、清醒的意识顽强地与病魔做着抗争,尽管您现在已经无法发声说话,但是在探视期间,您会用眨眼、摇头来与我和母亲沟通,母亲告诉您说上次看见您的党小组长,说您已经在ICU抢救了您的党费就不再去收了,您显得很激动,还想通过书写的方式来表达您的想法,尽管写在纸板上的字由于视力模糊和手腕无力已经变成了一团团的黑疙瘩,但我和母亲仍想通过这一团团的墨迹想要了解一下此刻您心中的想法。看着您的天书,我找到了“想你”的字眼,很想和您说说心里话,很想让您了解一下我心中的父亲。记忆中,父亲是一个很倔强的人,自己认准的事情就要去做,谁劝也不听,作为一个有着六十多年党龄和军龄的军校教师,我知道,您爱我,愿给予我您力所能及的一切,但您却可以在我小时候生病的时候,让母亲一个人抱着我在寒冬天气里去医院看病,还让妈妈在雪地里摔了一跤,理由仅仅是您要给学生们上课,这成为母亲几十年来一想起就埋怨您的理由。记得您在58岁那年因为感觉不舒服,却因为学生要考试而迟迟没有去医院,妈妈怎么劝您也不听,终于等到学生们都放假了,您才去医院,却被大夫告知这是中风,要是早些来就不会留后遗症了。还记得您退休前老信院的王院长来看望您的时候说:刘主任就是因为忙工作才累成这样的。是啊,您作为专家评审会成员,白天要忙职称评定,教研室的科研任务也很重,还要开会讲课,基本上备课都是到深夜两三点,长此以往,身体怎会不垮啊。本来我以为有领导的认可,您的享受副军级待遇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谁知您又把名额让给了别人,原以为我早已忘记,仔细回忆,原来这样的事情我还记得很多很多 ,明明干了很多这样的“傻”事却不允许别人说您有错,呵!这样的您啊,何时才能让我们懂得,您真是一个倔老头啊,我和母亲终于读懂了您的天书,母亲已经替您上交了党费,希望您能迎来党的98周岁生日,也能迎来建军节,您天生就是一个兵,所以选择八月一日作为您的生日。 </h3><h3> 此致</h3><h3>敬礼!   </h3><h3> 您的女儿刘芳 </h3><h3> 2019年6月16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