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下父爱

空灵物语

<h3>今日父亲节,无意间翻到儿子小学五年级时候的作文,今日读来感觉还不错👍🏻</h3> <h3></h3><h3> 小时候,总是感觉一天天过的好快。月挂树梢,我却总不愿上床睡觉。我惦记那星星点点的萤火虫,惦记那葡萄架上的小鸟,还惦记那草丛中的蛐蛐…</h3><h3> 于是每天临睡前,爸爸总在床前陪我,还讲故事给我听,讲到我睡意朦胧的时候,我就说:“爸爸,我要睡了,别忘记我们的约定啦!”爸爸微微笑着,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我便在爸爸的爱抚中进入了梦乡。而爸爸也总是信守约定,偷偷的把鼓励、期望放在我枕下。</h3><h3></h3> <h3></h3><h3>早晨醒来,我习惯性地伸手摸向枕下,摸到的往往是各种各样的卡片、纸条或者一本书,爸爸在上面写上激励、鞭策我的话。爸爸每天枕边的教诲,使我受到了心灵的熏陶,感受到了莫大的慰藉……<br></h3><h3></h3> <h3>记得一个盛夏的中午,在和小伙伴们玩耍的时候,突如其来的一块石头击中了我的脑袋,我晕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看到的是爸妈焦急的神情。我下意识的向枕下摸了一下,枕下居然也有一张小小的卡片,我抽出来一看,是父亲的笔迹:“亲爱的儿子,这点伤是你人生的基石,成长的烙印,一点挫折并不可怕,只要你在困难面前不气馁,不退缩,鼓起勇气挑战困难,战胜它,你就能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直到现在,每当我看到头上那浅浅的疤痕,父亲那枕边的话语便在我耳畔回荡,教我学会如何面对挫折,变得坚强。<br></h3> <h3>几年前,因为工作需要,父亲调往了外地,周末回来总是匆匆忙忙,似乎枕下的约定也没有了,我觉得父亲不如以前爱我了。但是去年冬天的那件小事,改变了我对父亲的看法,枕下的约定又回来了……。<br></h3> <h3></h3><h3>有一天,我因着凉发烧,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突然看到一个人影急匆匆的来到床前,嘴里还喊着:“儿子!儿子!没事吧?”我感觉声音就是爸爸,可爸爸不是在外地吗?难道是幻觉?我使劲揉了揉眼睛,确实就是爸爸。原来,爸爸知道我生病住院就连夜从外地赶回来了。第二天,我朦朦胧胧中,下意识的摸了摸枕下,呀!竟是一双厚实而温暖的大手。我知道,这是爸爸在用他那深深的父爱整晚陪伴呵护着我!父爱就在枕下。<br></h3><h3></h3> <h3>一直以来,我养成了一个习惯,习惯枕着厚实的父爱入眠、在父爱的呵护与关爱中渐渐长大……。<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