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

随所寓而安

<p> </p><p> 我常常感觉不知如何面对父亲。</p><p> 三十岁后,便常怀“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恐惧。父亲作为一名煤矿工人,几十年的工作留下一身伤病;心脏亦不大好,去年因供血不足住了十几天的医院。</p><p> 记得一次吃饭,闲谈时,父亲对我说:“我这病,若发作,一下子就过去了,不会有什么痛苦。”我茫然无以应,心一下子懵了。</p><p> 家里有什么活,我先做了;父亲爱喝酒,我陪着;有时忆起旧事,话渐渐多了,我听着。</p><p> 世途愈行愈远,心中忧多于乐,人生非易,且尽一己之责任。我越来越明白了父亲,也认同了父亲。</p><p> 家人胜于一切。且珍惜拥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