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至亲爹娘

主旋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文字/主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倾情演唱/主旋</h3> <h3 style="text-align: left;"></h3><h3><b>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世界上的所有一切,都是遇见。</b></h3><h3><b>就像,冷遇见热,有了烟雨;春遇见冬,有了岁月;</b></h3><h3><b>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有了生命!</b></h3><h3><b><br></b></h3><h3><b>致赐予我生命的至亲爹娘……</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b></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 ——题记</b></h3> <h3></h3><h3>  小时候,我是父母最疼爱的满女。可因为父亲的坏脾气,因为母亲的小懦弱,在成年后,我选择了逃离他们,自身一人来到另外一个城市打拼。那一年,无视父亲的焦虑,母亲的眼泪,我走得义无反顾,走得毅然决然,像只逃出笼子的小鸟……</h3><h3><br></h3><h3> 离开父母以后,更多是无尽的思念。但年轻的时候,忙于工作,忙于家庭,疏忽了对他们的关心。当某一天我发现女宝已经是个英俊帅气的军官时,自己和老公已是人到中年,年过半百。岁月蹉跎,如水一般流淌!<br></h3><h3><br></h3><h3> 看着脸上的皱纹,看着俊俏的女宝,看着年迈多病的爹娘,感叹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给了自己想得到的一切,也终将会把自己所珍惜的慢慢带走。</h3><h3></h3> <h3>  在得知父亲身患癌症时,在看到因化疗骨瘦如柴的父亲时,我都忍不住眼泪汪汪,又怕他老人家看到我的眼泪,急忙从病房落荒而逃。每每听到筷子兄弟的《父亲》时,“……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也早已是泪眼朦胧。</h3><h3><br></h3><h3> 在父亲八十大寿那天,我写下了《感恩》,“记得小时候家里并不富裕,但父亲却把穷日子过得滋滋有味。让我在邻居家小朋友中多了一份自豪……我看到父亲那满头的白发,觉得父亲的身躯不再高大,臂膀不再有力,一个可怕的念头在脑中闪过——父亲已经慢慢老去……感恩父亲,珍惜父亲!”</h3> <h3>  母亲是个性格很柔和,但没啥主见的女人,对于坏脾气的父亲容忍了一辈子,虽然年轻的时候也吵过闹过。这也许就是他们那一辈人的爱情婚姻生活,吵吵闹闹,不离不弃……</h3><h3><br></h3><h3> 我爱母亲,以一种思念的方式感受着她不泯的爱!</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母亲,</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您的腹腔深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思念无声无息地生长。</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您用自己那丰富的血液滋润着我,</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像溪流浇灌风信子的根,</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地下埋藏。</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感官都是您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凭借着从您机体上借来的东西,</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世界上流浪。</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大地所有的光辉,</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照射在我身上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交织在我心中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都会把您歌唱!</h3> <h3>  我的爹娘,没有什么太高的文化,也没有给我提供太多的物质生活条件,可我看到了父亲的坚强与坚韧,看到了母亲的隐忍和大气。这是爹娘给予我受益一生的精神财富。</h3><h3><br></h3><h3> 我亲爱的爹娘,我深爱的父母,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h3> <h3>作者简介:</h3><h3>主旋,湘女。追求知性优雅,菡萏垂荣;崇尚自由随性,袅袅淡然;喜爱诗词歌赋,抒境写意。文字散落于美篇及各公众号平台。运动,读书,写心,一生快乐追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