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她在我心中盘居多年

杨建良教授

<h3>真的,我不知自己从何时开始,迷恋上了黄昏的寂寥。我总喜欢斜倚在窗前,看着不远处的街灯,那灯光或明或灭。而我的思念,在星光下微微泛着闪闪的涟漪。痴痴地凝望,只因冰冷的涟漪中泛起的是有些发黄的温馨,还有空气中花的余香。</h3> <h3>曾记得有人劝我说过,假如想哭的时候,就抬起头,看着天上的星空。于是,我尝试着,努力微笑地看着天空的星星,一闪一闪地,似乎向我眨着眼睛。原来,美丽不曾离去。</h3><h3>此时,我一点都不想哭,连勉强挤出的笑容也凝固了,只是默默望着深邃的远方,忍不住的思念,又一次爬上了我的心头。</h3><h3>往事已去,留在心中的寂寥,酿成苦涩的酒,在一个人的夜晚,静静地吞咽。那些地老天荒的誓言,泡沫般的消失了。留成一缕温婉的梦,萦绕心头。一个人的日子,只有黑夜相伴,只有寂寥相随。</h3><h3>所有的努力,都换不回往日的温存。渐渐地,习惯了无人的黑夜,习惯了无人的日子,习惯了荒芜的自己。只想用文字找回曾经的你,把那些密密匝匝的情思,一同编织在梦里梦外。</h3> <h3>如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因为你的情盘居我心多年,如想摆脱需要我一生的痛苦,虽不能天长地久,我依然会为你舞起思念的长袖,把寂寞的黑夜,舞成绚烂的天空。</h3><h3>还记得你渐渐消失的背影,还记得转身的我流着无奈的眼泪,还记得一个人返回的道路,铺满了一地的落叶,那些我不懂的惆怅,依旧在我的视线里飞舞,然后落地,碎了。</h3><h3>于是,两个人的路上,只出现一个人的背影。就像一个茫然的孤客,向着未知的前方。</h3><h3>不知多少个夜晚,枕着你的名字入睡。只希望有一天,我的执着会让你感动。只可惜,你不曾回眸的双眼,是我日日夜夜的寂寥,我因尔产生了相溶。</h3> 大爱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