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赵琳

<p class="ql-block">诵读:赵琳</p> <h3>父爱如山</h3><h3>&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总以为时间很多,每天累了就告诉自己明天再去看父母,总以为陪伴的时间长着呢,可是这一转眼就阴阳相隔,总是跟父母任性,还以为自己没长大,现在才发现爸爸的唠叨才是今生最大的幸福。</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咿呀学语时每次爸爸下班我都骑在他脖子上,那个时候爸爸很年轻,骑在他脖子上的我觉得自己比他高,爸爸不停的转,我不停的笑,幸福的我在爸爸的宠爱中到了该上学的年龄,爸爸给我买了我人生的第一个书包,用当时他比较豪华的二八大自行车把我带进学校,他一直不停的回头看我,现在想想他当时是担心我会哭,因为小时候特别顽皮不受约束,爸爸怕我会哭😭</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冬天很冷,说话都能看见呼出的气,每天爸爸都提前起来把炉子烧热了,然后站在炉子旁边给我把棉裤烤热了,再帮我穿上,就这样记不清烤了多少年,直到家里的火炉变成暖气片,冬天家里暖和的不再看见窗花了。</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上了小学二年级开始爸爸每年给我订各种作文,还经常带很多报纸回家,让我看,我字都没认全呢,他就给我买本新华字典,告诉我不认识的字自己查,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比同龄孩子认识的字多,慢慢的书多了我就不爱看了,爸爸下班回来就说这一天太累,就躺着闭上眼睛让我每天给他读报纸,读了几天我就耍脾气不读了,爸爸就想各种办法哄着我,就这样坚持到了我上中学,因为这样我的成绩一直是班级里最优秀的,现在想想其实爸爸让我读报纸不是为了他听,而是在想办法让我产生读书的兴趣,他的苦心在以后慢慢长大的日子里我才真的明白了。</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后来工作了爸爸每天都告诉我为人处事吃亏是福,工作要讲究方法,必须稳重,穿着打扮要得体,说的太多我烦了,他却语重心长的说:姑娘啊,做人踏实,问心无愧,习惯不是一天养成的……。</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而今爸爸走了,不再听到他的唠叨了,一次次的泪流满面,一次次的悔恨当初为啥嫌他唠叨,我怎么就这么不懂事呢,爸爸!我想再听一次您教我做人的道理,处事的标准。爸爸!我想您!再给我一天时间,让我给您倒杯酒,让我再给您洗一洗脚!让我再给您做一碗汤,你说我做的您都爱吃,我一定都做给您吃!一定不再嫌您唠叨,爸爸!爸爸!我想您!如果有来生我一定还做您的女儿,做您乖巧的女儿,每天都陪着爸爸!不再嫌弃您唠叨,幸福的陪您每天!爸爸!来世我还做您得女儿,爸爸!您能听的到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