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有话之都是美好变一地鸡毛

上官无妄

<h1>本片背景音乐是《一帘幽梦》。用来当初恋情人的配音挺好。</h1><h3></h3> <h1>在美篇,翻看过看好多人的青春回忆,尤其是看到晒出的下乡前的照片,感慨良多。</h1><h1><br>看到了一些青涩的图片,不得不感叹,时间真是一把双刃剑:一边让我们记住,一边让我们遗忘;一边让我们成熟,一边让我们衰老!</h1><h1><br>看着照片,那些青春闪光的眼睛,那些向往探究未知人生的闪烁!那些花儿,真想给她们戴一顶军帽,重新去演绎《新芳华》,会让《芳华》的女主失色的!</h1><h1><br>二周前,YN三哥远地来访,这次没住我家。因为邀请的主人给安排了宾馆。临走我们带着东西去宾馆送他。</h1><h1><br>我们到得早,离三哥坐车还早呢,于是坐下聊天。YN打开我的美篇《回家》第三十五节,让他看里面的年轻照片。三哥看第一张,脱口而出:这是我的初恋情人!</h1><h1><br>那是YN与另一个女生的合影,没想到,她是三哥的初恋情人。原来那个女生与YN合影不是随意的,暗含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思。</h1><h1><br>一张老照片,出现了两个人的初恋情人。一个是三哥的,另一个是我的,YN是我真正意义上的初恋情人!我还有不是真正意义的初恋情人?当然……!</h1><h1><br>那年,三哥等待分配工作,在家待了一年多。家里其他人忙着呢,三哥不得不在家主理三餐。做家庭主男,少不了去商店打酱油。这是真去打酱油,不是那个“打酱油”!女生就在那店里。</h1><h1><br>三哥很帅的,一米七六的身材,一张X润发的脸。年轻时,那眼若与情窦初开的女生眼光对撞,女生心里会乱得一塌糊涂的!</h1><h1><br>三哥工作去了远地,起初,还有几次书信。但除了神仙,世上有几人会出世!红尘会有爱,会有遥相守望。可红尘更多的是会世俗,会想先踏实地活着。于是,这个“初恋”就渐渐不了了之。下面是哥妹对话。(接图片下)</h1> <h1>(接图片上)<br>妹:你现在还有她的照片吗?</h1><h1><br>哥:有啊,三张呢!</h1><h1><br>妹:你主动要的?</h1><h1><br>哥:是的,要照片就是表示喜欢她的意思。</h1><h1><br>妹:你不怕白眼,够大胆的!</h1><h1><br>哥:起初我也不敢,可是看她那个眼神,我懂有那个意思。</h1><h1><br>妹:眼睛会说话?</h1><h1><br>哥:你没用眼睛说过话?</h1><h1><br>妹:……,(一想,她也对我说过。沉默比较好,还是转移吧。)</h1><h1><br>妹:对眼一天,就开口了?</h1><h1><br>哥:没有。第一句话说的是:打一角钱酱油。</h1><h1><br>妹:眼睛一直看着她?</h1><h1><br>哥:……。(咧开嘴,有点难为情地笑了一下。)</h1><h1><br>妹:她就不看你!</h1><h1><br>哥:你有完没完?</h1><h1><br>妹:(看了看我)这不聊天吗,还有二个小时呢。说。</h1><h1><br>哥:打酱油时没看。打完后慢慢递给我时,眼睛里有点惊讶。(三哥看着她呢!)</h1><h1><br>妹:要照片前,看过我和她的合影吗!</h1><h1><br>哥:看过。(坏笑)</h1><h1><br>妹:我也想起来了。这张合影,是她提议的,钱还是她出的。原来,她想让自己的照片进入我们家,有心机。</h1><h1><br>哥:这样说就没劲了。(接图片下)</h1> <h1>(接图片上)<br>妹:这话就是还念着她。什么时候要的照片?</h1><h1><br>哥:临走前,没想到她给了三张。</h1><h1><br>妹:告别时,说了好多?</h1><h1><br>哥:那算什么告别,就三句。</h1><h1><br>妹:记得吗,那三句?</h1><h1><br>哥:“后天就走?”“去哪里?”“有空写个信”。</h1><h1><br>妹:写着写着就停了。现在还想吗?</h1><h1><br>哥:没有!有时还会看一下照片。</h1><h1><br>妹:三嫂问过这照片?</h1><h1><br>哥:没。</h1><h1><br>妹:你觉得谁更漂亮点?</h1><h1><br>哥:漂亮能当饭吃吗!</h1><h1><br>妹:可惜现在老房子都拆了,否则下次回来我们去找她。</h1><h1><br>哥:没意思。恋爱时眼里都是美好,结婚后心里一地鸡毛!</h1><h1><br>妹:……。(YN眼看着我,我懂那个眼神的意思:在你眼里,我是一地鸡毛吗!)</h1><h1><br>送高铁站的车来了,我们送三哥上车,有主人送站!</h1><h1><br>我敢打赌,三哥读过的文学作品不到我的十分之一,可这不妨碍他有精到的生活品读!</h1><h1><br>恋爱时眼里都是美好,结婚后心里一地鸡毛!经典!</h1><h1><br>一切回望初恋的人们,别忘了上面这句经典的话!</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