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似水

理凡华

<h3><font color="#39b54a">  刚参加工作时在一机关办公室,办公条件不怎么好,就像穿衣服一样也深深打着那个时代的“烙印”,但是简单明净。现在最能想起的就是那个经常被拉断拉线的黑色拉盒开关和一叠叠大小油印材料的味道,以及全机关唯有的那一台286电脑。我被安排在主楼一层的一个小间办公室,一张办公桌,一把办公椅,一张铁丝绑腿的床。</font></h3><h3></h3> <h3></h3><h3><font color="#39b54a"> 后来,没几天就知道这样的特殊待遇,完全是领导为了方便我在相对安静的环境里工作不被打扰,加班、写材料。当然,在至少两个人挤一间办公室的条件下,我自然甚是窃喜,心里除了满意之外就是充满感激!同时,这样的“优待”也很快就让我领略到了没完没了的大会报告、领导讲话、实施意见、规划纲要、工作汇报等材料的起草和无休无止的加班,也实实在在领悟到:世上真还是“没有白吃的果子”这句话兑现那么神速,而且要写出一篇高质量的领导满意的材料来,并非人们所说的那样“天下文章一大抄”或者东拼拼、西凑凑就能交得了差的。</font></h3><h3></h3> <h3><font color="#39b54a">  事不亲历亲为,谁会相信从事文秘材料工作真会是如此刮皮掉肉、烧脑沥血的苦逼。我决计不会让儿女将来从事此业,就是下辈子转世我也坚决不再写材料。</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  然而,工作的苦逼倒是使我回归了自然,我喜欢下雨天,尤其喜欢听窗外面下雨的“嗡嗡”声和着伏案奋笔的“沙沙”声,仿佛一曲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蓝色多瑙河》给伴奏,使自己负压的心灵不再孤独,迷糊了视线,迷糊了思绪。雨,是轻柔的,更是温情的,它打在了玻璃上,一个个波纹荡漾开来却每每滋润在我的心田里!</font></h3> <h3><font color="#39b54a">  此刻,我的心情豁然开朗,宁愿享受大自然赐予人们最纯情的美,伴着柔柔的雨声在雄鸡司晨、夕阳西斜中度过……</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