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安全,莫失安全

蓝儿

<h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大家好!</h3><h3>&nbsp;</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安全是一面生命永恒的旗帜,安全这个字眼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最重要的,它关系到家庭幸福,企业平稳生产。它存在于我们每一个热爱生命的人心中,这不仅需要我们牢牢记住,更需要我们在生活,学习中具体落实!安全,需要的不是空洞的口号和呐喊;安全,需要的是我们各级安全管理部门和我们全体员工,切切实实地把担负起属于自己的这一份责任,扎扎实实地落实下去,落实在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中,只有落实责任,方能撑起企业安全这片天!当看到分公司今年安全生产月的活动主题“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时,不由更激起我强烈的共鸣。分公司各单位以各种活动形式激励鞭策职工讲安全,学安全,就是让每一位职工懂安全,会安全,能安全!有效的整改工作中的习惯性违章行为,关注细节,追求完美,不放过任何一丝安全隐患,拒绝一切违章行为;并以人为本查隐患,精准管理反违章的模式,最终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span></h3> <h3>  安<span style="line-height: 1.8;">全月,学习每一起安全事故案例,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回顾2016年9.27安全事故,炭素事业部成型区域3号成型机旁,一名转岗员工在转台下降过程中,头部越过护栏伸入到正在下降的转台运行空间内,被挤压在转台和栏杆间死亡。这起事故违反了安全生产十条禁令和安全教育培训管理规定,违反了十条禁令中第八条,严禁违章穿越或进入正在运转的设备设施的规定。惨痛的事故,不幸的发生了,我们是该安静的反思,痛定思痛?还是该为死去的人祈祷安息?</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心情如此之沉重,惋惜那年轻的生命,从此再也看不到人间的繁华美景,在也食不了人间的美味烟火,在也不能与爱的人携手看夕阳夕</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下,在也不能守在父母身边敬孝道……我在想,如果我们缺少一份对企业、对自己的安全责任意识,那么它们就是各类安全事故的起点。</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在这些事故案例中,我觉得还是因为个人安全意识淡薄,忽视安全的重要性,自我保护意识薄弱,因为敷衍塞责,一时的放松,一时的偷懒,造成了悔不当初的巨大痛苦,给家人及企业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及损失</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  作为企业的员工,从穿上工作服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担起十二分的责任。为了确保生产安全,确保职工的人身安全,大家一直在努力,安全管理和教育的力度始终不减,各项制度不断完善,我们有了十条禁令,十条保命条款,有了各岗位危险源辨识和控制措施,可是这些你都意识到了吗?都在<span style="line-height: 1.8;">工作中执行了吗?如何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首先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感,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克服侥幸心里,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其次,我们要加强安全学习,通过学习,增强安全知识,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恪守企业的规章制度,</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牢记十条禁令和十条保命条款,那么,我们的企业一定会在追求本质安全的道路上越走越远!</span></h3> <h3>  就我个人而言,从机关到生产单位,十几年的工作经历也让我对于安全责任的理解由浅入深、由窄变宽;也因为工作经历让我深深的懂得了生命与安全。身为连铝人,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前提;安全生产是我们生命健康的保障;所以,企业的生存离不开安全,安全就是企业的效益!我们每个人奋斗在此,让我们对于安全多一份理解,多一份认真,莫忘安全,莫失安全!近几年,面临市场化改革和遇到的前所未有的困难及挑战,<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们连铝人会继续齐心协力,加倍努力,发扬连铝人“同心同德,求实创新,艰苦奋斗,振兴连铝”的企业精神,为分公司扭亏脱困,爬坡过坎保生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生在连铝,长在连铝! 本着回首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怀的初心,将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更可持续的落到实处!在我的演讲即将结束时,我衷心祝愿真诚聆听的各位都能够健康,平安,幸福!</span></h3>

安全

我们

十条

企业

生产

转台

禁令

落实

生命

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