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807班2018-2019(2)第十七周班级周刊

Bella

一、教育格言 <h3>砖—经过炉火的考验,才有资格成为大厦的一员。<br></h3> 二、班主任寄语 <h3>第三次月考,是这一周的主旋律。只是与往常不一样的是,这一次的四门副科是分散在周一到周四的第八节课里。好处是这样一来,孩子们备考有了更多的缓冲时间和备考时间;但这样一来,心理素质问题就显得尤为突出。主科成绩当天晚上出来,副科成绩一门一门慢慢出来,那么在或主动或被动得知自己成绩后,如何尽量减少它对剩余考试科目的影响,就是对心理素质的考验。比如班上有个同学,主科考得很不错,年级前100左右,但第一门副科政治不理想,第二门地理也不理想,当第三门历史也没有考得自己满意的分数时,心理便有些崩溃了,哭着说自己想放弃了,不想考最后一门生物了。很显然,这位同学的心理出现了很大的波动,当ta妈妈把情况告诉我时,我很担心。但让我高兴的是,在我找到这位同学时,班上很多同学都在旁边开导和安慰ta,于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ta跟我申请中午在教室自习复习生物,更有好友主动跟我说,老师我和ta坐一起吧,帮ta讲解生物。我很开心,因为我看到友情在闪光;我也开心,因为ta这么快就调整过来了自己的心态,准备迎接下一个挑战了。 当然,从这个事情我们也要看到,心理素质其实是很重要的。不仅仅对于考试,以后的人生也是这种。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我们都可能遇到这种情况。如果以后遇事,明知自己处于一个不明朗的处境,是否有勇气朝着目标继续往前迈进? 如果真到了那个时候,我希望不仅我们自己能迅速调整心理,重整旗鼓;也能有三五个鼓励、关心和爱我们的人在旁加油打气。Love &amp; Peace ~<br></h3> 三、周内活动 <h3>第三次月考结束后龙虎榜积分情况,见最后一栏总计~~注:成绩是找科任老师单独要的,七科还未汇总排名,请家长们稍安勿躁~^_^</h3> <h3>本周作业情况公示</h3> <h3>副科考试掠影</h3> <h3>认真誊写周末作业的邓清文同学~</h3> <h3>搞卫生有你有我之擦干净黑板,给老师们一个舒适的心情~^_^</h3> <h3>搞卫生有你有我之擦拭铁皮柜,劳动光荣✌️</h3> <h3>戴景源同学的新发明😄</h3> <h3>壮士,干了这桶水!</h3> 四、团队总结 五、操行分公示 六、本周作业 七、闪亮播报 <h3>夏天来了,天气燥热,表扬黄海轩同学每天最后离开教室,为同学们关灯关风扇;表扬黄依晗、肖博尹、邹仕图同学积极参与课堂,踊跃回答问题。在本周的月考中,表扬黄博宇、蔡司瀚、高雨璇、邓清文、阳芷伊、李淄宇等同学主科成绩拔尖;邓清文、肖博尹、阳芷伊、高雨璇、李淄宇、王俊杰、蔡司瀚、黄博宇等同学取得单科王。希望没有取得理想成绩的同学不要气馁,分析自己的不足,从现在开始认真准备期末考试,加油!</h3> 八、温馨提示 <h3>1. 本周日下午培优课暂停一次;</h3><h3>2. 有时间开个家庭会议,对前段时间的学习表现和今天的调整方向进行讨论</h3> 九、美文欣赏 <h3>  人生犹如一列疾驰的火车,疾驰在生命的旅程表演年光岁月开放的漂亮。咱们都是故事的主角,不管是熟悉的,生疏的,遇见的,错失的,回忆的,遗忘的,都在用尽的演好自个的人物,为的仅仅一场永不凋谢的表演。虽然有人下车,有人上车,但却一直在向前,向前行驶。 年月的沙漏虽岁磨平了每个人的锋芒,而往昔的剪影也如片片雪花涌来。但并不是等候在地平线上的原点,并不是输在了等候上,并不是沉湎直至思念。错失的终以错失,完毕的早已完毕,开端的刚好开端,何必转弯,何必眷恋,又何必祭奠。<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