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

胡杨盒子

<h3>  小时候我的家并不是很富裕,但却很幸福,开心。爸爸妈妈姐姐弟弟,组成了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小的时候我们姊妹三个会为吃饭时没有拿到一样的碗,而吵架有时甚至大打出手,我和姐姐会为了弟弟去放羊,而我们要干活怨妈妈偏心,有时候会为吃饭时,谁吃的快慢而生气,小时候我们会为了生活中的琐碎事,吵架,打架,但得到的就是妈妈对我们三个一视同仁的处罚而烟消云散。此后我们还是最亲的姐弟三个。</h3><h3> 弟弟总是喜欢和我们做同样的事。妈妈给我们做的裙子,弟弟也喜欢穿,记忆中小红裙子是弟弟五岁以前就给我的记忆。妈妈给我们留了最流行的蘑菇头,是我和大姐七八岁以前的时髦发型,我和大姐相差两岁,妈妈买什么都愿意给我们买一样的,亲朋好友们总以为我们是双胞胎,等头发长了以后妈妈给我们梳一样的发型,穿一样的衣服,把我们打扮成双胞胎。</h3><h3> 而爸爸最喜欢带我们一起去抓鱼,爸爸抓鱼的本事简直就是炉火纯青,大鱼小鱼只爸爸都能让它们乖乖“回家”。也许在弟弟眼里爸爸是他在抓鱼界里的学习榜样,夏天爸爸妈妈带我们三个去稻田里拔草,因为田里有皮条虫(蚂蟥)我们三个都不敢下去,一到爸爸在田里撒肥料的时候我们便争先恐后的冲下去,开始发挥爸爸教我们的抓鱼本领,那时我们不咋害怕田里有虫,也不怕爸爸妈妈会因为我们把稻苗踩到而生气,我们所有的注意力都在看谁抓的鱼多,谁抓的鱼大。</h3><h3> 妈妈的手艺非常好,总是能把食材做出它本应该发挥出的最好味道,干炸小鱼是我们最喜欢吃的,还有白饼,烙饼,油炸的各式各样的麻花,果子,春天的韭菜盒子,夏天的茄子包秋天的剥皮馍馍,冬天的胡萝卜饺子,爸爸会时不时的给我们带回最喜欢的零时,有时候是火腿肠,有时候是健力宝,也有时候是方便面,每次我们都会舍不得吃,但我们从来都不会去抢任何一个的零食。</h3><h3> 爸妈从来不会因为有了弟弟,而偏待我和姐姐,也不会因为姐姐是老大,而偏待我和弟弟,我们姐弟三个享受到同样公平的父爱母爱,虽然那时我们家条件不是很好,但也不能否认爸妈对我们的疼爱比别的家庭少,我们家孩子多,每个都是爸妈手心里的宝,爸妈用同样的爱包裹着我们,让我们在有爱的家庭度过幸福的童年,我们姐弟三个虽然打闹,可从来没有打散,出门还是会记挂在家的姐弟。</h3><h3> 爸妈是我们的港湾,不论我们有多远,都会记得回家的方向在那,不论这个港湾有多大,他都会载下我们,始终为我们遮风挡雨,即使有一天这个港湾变小了,累了,他们也始终如一的保护我们,爱护我们。</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