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和你一起去淋雨

如烟

<h3>  篱笆墙的影子,再一次将黄昏拖出。夕阳下的花儿,比以往开得更盛。</h3><h3><br></h3><h3> 世间风景,远远近近的山水,信手拈来,入诗、入梦、入酒,余下的部分,我拿来入画。闲暇之时,喜欢将生活涂成五颜六色、异彩纷呈,比如男人在左、女人在右,比如一个安于草地、一个翘望彩虹……无疑,我要他们年轻,最重要的:我也年轻。</h3><h3><br></h3><h3> 又是一年麦儿黄。窗外的布谷鸟,习惯于清晨打开喉咙。只是我用尽浑身解数,也无法知晓它们的语言,是否有关爱情,或者只是一个被念旧的传说。倒是田间的收割,少了彩镰,少了汗水和汗水混在一起的磅礴。此时,多少游子穿过橙黄的麦粒,在故乡和异乡之间,将童年的碎片一一复原。</h3><h3><br></h3><h3> 情归何处?尘世间,不是每一个行者都能觅得自己的归途。</h3><h3><br></h3><h3> 那年,火车载着诗人的梦,抵达最后的草原;那年,一个叫长安的女子,穿了她最喜欢的旗袍,在风中长长地守望,终于将自己化成了流泪的石花。</h3><h3><br></h3><h3> 桃花朵朵,朵朵寂寞。那年的戈壁滩,那年在星光下默许的一枚枚誓言,以及誓言之外的故事,早已被岁月风干,终成廊桥遗梦。</h3><h3><br></h3><h3> 千年一梦,每一场等待和奔赴,皆始于必然,终于无声。</h3><h3><br></h3><h3> 正如歌里所唱,屋檐似悬崖,风铃如沧海。在一阕阕无题的诗词里,春天渐渐走远。可春天的花儿还在,它们结出果实,结出一树树饱满的收成。看,云朵飘过青山,夕晖漫染门湖,偶有蜻蜓起舞,濡湿的裙角下,一束含羞的目光,正涉水而来。</h3><h3><br></h3><h3> 夏至未至,夏风,却提早将未眠的花事吹来,暖暖的,像故人的呼吸。仿佛咒语一般,它们从身体之外摄住我,且就地为往事画了一个圆。此时,只想弱弱地问一声,远方的你,还好吗?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而我,将会把一颗果核包裹的秘密深深掩起。 </h3><h3><br></h3><h3> 六月,如果可以,我想回到时光里,和你一起去淋雨。请让潇潇的雨,洗去人间尘埃;请让寂寂的风,掏出我们胸口的雷鸣;请让天空为我们作证,时光不老,我们不散。</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