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暖而生

心若无尘

<h3></h3><h3></h3><h3></h3><h3></h3><h3></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写给50岁生日的姐姐</h3><h3> 🍀🌸☘☘☘🌸🍀</h3><h3><br></h3><h3>小时候,我们俩也会吵架打架,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太皮,常常被老师批评教育,好几次老爸接我们回家的路上,你漫不经心的告状:“今天妹妹又被关黑屋子了。”好了,淘气的我回家免不了多一顿批评教育。 <br></h3><h3>小学,每次考不到100分的你,人没到家,走道上先听到你伤心的哭泣;而淘气的我考到80分便欢心雀跃。</h3><h3><br></h3><h3>长大后我们越来越亲密,无话不说,真诚以待。</h3><h3> 工作后,你管市话交换这块,我管长途交换这块。工作中,你兢兢业业,勤奋致志,虽然我们都被评为各种先进,但比起你的成就,你的努力,我不止差了一点点...... <br></h3><h3>作为父母的女儿,我为了自己的小家,在父母身边缺席十几年。这十几年感谢你辛苦的付出。特别是近几年,爸爸妈妈老了,身体毛病多了,感谢你耐心陪伴爸妈,感谢你陪爸妈进出医院,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br></h3><h3>那么多年你对我的好对丫头的好,我一直铭记感恩于心,并不是像别人说的,姐妹都是应该的。 <br></h3><h3>日月如梭,怎么弹指之间,就走完了人生的前半程。往后余生,祝福我亲爱的姐姐,一路向暖,平安健康,吉祥幸福! <br></h3><h3>世界很大很大,有幸有你做了我的姐姐,我是你的妹妹。下辈子依旧续约。<br></h3><h3></h3><h3></h3><h3></h3><h3></h3><h3></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老爸的留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br></h3><h3>每次发了朋友圈,作为终极粉丝的老爸老妈总是积极地点赞、留言。</h3><h3><br></h3><h3>下面这一段话是我在朋友圈发了“写给姐姐50岁生日”,老爸的留言:</h3><h3>我们家庭应该是这个样,家庭和睦,父母爱护子女,子女孝敬父母。成年后各自组建了幸福的小家庭,虽不在一个城市,但你们互相帮助,互相关怀,仍然熔接在一起。俩外孙努力学习,敢为人先,虽相隔千里但哥哥关心妹妹,妹妹热爱哥哥,将来接天下大任为民族干一翻大事。以前我们同在一个单位,勤业工作,团结同事,帮助有困难的同事,我们一同登上了市局的光荣榜。我们的努力工作得到领导及同事们的认可,我们不同时间被评为集团先进。大女,你是重庆市劳模,我和你妈戴着你的光荣花在重庆大剧院观看劳模慰问演出。这些都成为过去。未来的日子,老爸希望你们爱护身体注意安全,继续努力完成培养儿子,女儿成才的任务。我爱我家,老爸爱二女儿,爱俩懂事而学习努力的外孙。我们这个家是很幸福的。同时,老爸也希望你们多关心老爸及老妈的弟弟妹妹,他们也是你们的親人,要懂得感恩,懂得珍惜,懂得回报,这就是一个和睦温暖的大家庭。<br></h3> <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写给获得辩论赛冠军的女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br></h3><h3>2019年高一年级“金莺辩论赛”,我们赢了!</h3><h3>祝贺霏,祝贺所有参加辩论赛的孩子!<br></h3><h3><br></h3><h3>最后的决赛辩题是正方:高等教育应该宽进严出;而你所在的小团队抽中了反方:高等教育应该严进宽出。老师说辩题本身对反方不利,但是经过你们的精心准备,在辩论中打出了很高的水准。 </h3><h3><br></h3><h3>回想三月的一个周末,你回家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我参加了年级辩论赛,第一场我们班赢了。记得你爸当时的表情,惊讶得下巴快掉了。因为在我们的眼里,你从小就是一个有能力却不主动的孩子。我跟你爸说,无论辩论赛结果如何,你能积极参与,我们已经很开心了。</h3><h3><br></h3><h3>从三月走到今天,我看到了你的付出和努力,老师说你表现很优秀。今天是决赛,前两天我跟你开玩笑,6月13日是你最喜欢的大姨的生日,拿下辩论赛冠军作为生日礼物如何?你笑着说尽最大的努力。真的梦想成真了!</h3><h3><br></h3><h3>一场接一场的辩论赛,你收获了勇气,收获了自信,收获了团队合作精神,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h3><h3><br></h3><h3>你的未来会因你的努力而改变,你的梦想会因你的努力而实现,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我也一直相信你!<br></h3><h3></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写给爱上种花的老公</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我爱花,各种花儿都爱,各种颜色都喜欢。</h3><p style="text-align: left;">但我却没有耐心去种花养花。每每见到朋友秀自家的花花草草,又羡慕又嫉妒,我家的阳台什么时候才能姹紫嫣红呢?</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去年,老公突然就爱上了种花。插枝、打尖、换土、去虫害、修枝……像只勤劳的小蜜蜂。</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感觉我家阳台的姹紫嫣红指日可待!</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五月下旬,雨水连连,让人怀疑夏天未曾光临。一日早晨,缕缕阳光努力的涌进窗格,绿叶上、花瓣上点缀上了深深浅浅的光韵,花呀草呀一旦有了光就会显得格外的生动、充满灵气。</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好想出去走走,却没力气四处晃荡,便拿着相机拍蓝雪花。霏爸说我去楼顶看下花。一会儿门打开:“来,看看这个。”一簇簇粉红粉白的花儿落于眼前。这一盆“漳版红樱”几日不见,惊艳你怒放的从容与低调的美丽。<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感谢我家勤劳的种花公,让我有花可赏,有花可拍。</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写给爱生活爱美食的自己</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br></h3><h3>女儿高中住校以后,生活简单了很多,不再早上六点起床做早餐,不再每天绞尽脑汁想着第二天给女儿做什么早餐?发现每天多睡一个小时,睡眠充足了,身体也好了许多。</h3><h3><br></h3><h3>但热爱生活热爱美食的我依然会在周末的早上给女儿送上一份爱心早餐,希望这份爱一直伴随她的成长。</h3><h3><br></h3><h3>一辈子太过短暂,这一生喜欢一件事,专心做好一件事,就已然足够。现在的幸福就是周末睡到自然醒,宅家下厨,你我都在。</h3> <h3></h3><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些花儿</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div> 四月朋友秀了蓝雪花 五月朋友秀了蓝雪花 忍不住赞叹:“好美啊!” 五月,我家的蓝雪似深闺的少女 安安静静的 看她漫不经心地伸展枝叶 看她漫不经心地结着花苞 我心里一直念叨:“静候花开......” 六月</h3><h3>她终于攒足了劲儿,就这么开得 喜极而泣了。<br></h3><h3></h3> <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向暖而生! 生命里正是有了这些美好,光阴才会变得更加生动、丰厚与广阔。以不同的形式记录留念。<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