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个人漫步在夜晚的街头

~静蝶翩飞~

<h3>文/~静蝶翩飞~ 图/网络</h3> <h3>  在天气晴朗,微风轻吹的夜晚,我喜欢一个人漫步在街头,让风温柔的吹过我的脸,享受一份美好的心情。顿时,所有烦恼都飘向九宵云外……</h3> <h3>  一个人漫步在夜晚的街头,或许在我的面前会迎来一张张陌生的脸孔,他们只是与我擦肩而过,虽与我素不相识,但我还是会不经意的留意起他们来。有的人行色匆匆,脸上只有漠然的表情;有的人茫然的走在街上,一副孤单寂寞的样子;有的人好像去赶赵一场美好的约会,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有的人优雅平静的走着。我相信,在这样的夜晚,人们各怀心事,各有各的心情。有的人开心,有的人幸福,有的人忧伤,有的人迷茫,有的人失落……</h3> <h3>  一个人漫步在夜晚的街头,偶然有汽车在我旁边行驶而过。有的人开车很淡定,车速又不快,因为他们心中有安全意识。而有的人则相反,开车飞快,像一阵风一样疾驰而过。这些人,好像在玩命一样,他们心中好像已经忘记了“安全”这两个字了。街上有许多行人,他不为自己安全着想,也该为别人的生命着想吧,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就算你再赶时间,开车也不能超速的。</h3><h3> 生命是最宝贵的,每个人只有一次,所以,我们都要好好的珍惜生命。</h3> <h3>  一个人漫步在夜晚的街头,每当我看到那些灯火通明的楼房,心里总有种莫名的感动。因为我想象着,在那些灯火通明的楼房里面,每一间都有一幅不同的画面。有的楼房里,一家人围在一起吃晚饭,无比的温馨;有的楼房里,一对恩爱的夫妻在轻言细语,甜蜜的说着情话;有的楼房里,有个可爱的小女孩在认真的做作业,爸妈在她的身边坐着;有的楼房里,一大家人,男女老少都坐在沙发上,开心的聊着天,欢声笑语回荡在整间房子里;有的楼房里,某个温柔娴淑的女子,一个人坐在灯下,静静的等待爱人回家……</h3> <h3>  记得有许多个身在异乡的夜晚,我独自漫步在小镇街头,吹着柔柔的风,看着那一盏盏街灯发出柔和昏黄的光,心里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因为我想起了故乡,想起了我的母亲。记忆中,在我童年时,许多个夜晚,母亲一个人坐在柔和的灯光下,认真的穿针引线,细心的为我和弟弟缝补衣服。</h3><h3> 这一盏盏街灯,不仅仅是夜晚里一道美丽的风景,更是我思念的源泉,它触动了我的心弦,奏出了一首首温柔的动人的思乡之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