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寻偶难 相处要珍惜

老幺妹

<h3>现今离婚多,再婚也多多。</h3><h3>在庞大的再婚人群中,老年人的再婚很稀少,尽管老年单身男女多多。</h3><h3>老年人寻偶难,相处更难,这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h3><h3>今天就我和身边的所见所闻,聊聊这个话题,愿它为中老年朋友带来一些启迪。</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一)</b></h1> <h3>我曾因老公(现前夫)下岗,为了一家人的生计,我公职之外办过婚介公司。下面内容是这婚介中的真实。</h3><h3><br></h3><h3>何某,一个近六旬的男士,开口要找四十岁上下的女性,并直言不讳:我精力充沛性事旺,原老婆和我同龄早无性事,只好离了。</h3><h3>向一位四十多岁的女士推荐了何某,这女士更是直言不讳:“快六十的老头身体还有几年硬朗?岗位还有几年混?腰包还有几年鼓?再说大我十多岁,以后动不了了,还要我伺候。除非,他有百万存款给我”。</h3> <h3>何某没有百万存款,女士不见。却在资料上选了陈某。陈某家景更夯实,有几套房子有高挡车,儿女均成人无负担。</h3><h3>然陈某跟她相处了几次后,分手了。</h3><h3>陈某回复婚介的说法是:她孩子读书费用生活费用我都可以给,可她却想让我给她孩子一套房,这当然办不到,我的房子是给我自己孩子的。她自以为年轻,有点姿色,,贪图大了。</h3> <h3>要说有贪图,依我看中老年人寻偶,个个都有,或有所依或有所靠,或为儿为女。不过,要求会更务实更直奔主题。</h3><h3>年龄,经济,性事,身体状况,有无子女负担或有无子女的啃老等等,都一一在考虑中,或挑剔中。</h3><h3>男女各有侧重,一般而言,男的希望女的年轻许多,有姿色又温柔,要“上的厅堂下得厨房”。</h3><h3>女的则希望男的经济条件好,外加能让自己掌管,心还要全心全意为自己,为自己的子女。</h3><h3><br></h3> <h3>可是很遗憾,这男女间的希望,经常毫无交结,毫不擦边。那属于男女双方的爱情之花,似乎很难很难呈现出来!</h3> <h3>另外,男女双方年龄偏大的,前夫或前妻去世了的,都会着重考虑对方的身体条件,有无医保等。</h3><h3>这个考虑也是很理智和现实的,必定身体随着年龄增长,会逐渐衰退或病变,如果没有一个坚实的医保,后事难说。</h3><h3>依我看,首先考虑身体健康的,多是诚心找老伴过日子的人。</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二)</b></h1> <h3>朋友白某,中年时就与丈夫离了婚,独自带着一女过日子。</h3><h3>她有知识有姿色,人也很能干。她身边一直不缺男人。</h3><h3>然没有哪个男人能与她过长久,那怕二三年。</h3><h3>她曾对我诉苦:“这些男人,个个自私的很,不会心全意对我和女儿,只顾自己以前那个家的孩子。”</h3><h3>我劝导她:“是他自己的孩子,你将心比心,能不护吗?你要求他忘记自己的孩子,全心全意对你和孩子,这对他未免太苛刻了,换你,你做的到吗?”</h3> <h3>她说:“我的孩子有点智残,他的孩子是正常人,又大了,完全可以不管。”<br></h3><h3>原来,男方家的小孩结婚买房,他给了一些私房钱。</h3><h3>这种情况很多,虽然男女双方已进入了婚姻,但都很顾各自的儿女,并由此纠纷不断,甚至分手。</h3> <h3>我的这位女友现也六十岁了,女儿大学毕业也能自食其力。她现在仍在寻偶,条件是:懂她。另加:如果和女儿发生了争执,她会无条件地站在女儿一边,甚至与男士分手。</h3><h3>她为什么这么做,她说,她老的不能动时,靠的是女儿。</h3><h3>我彻底无语了!</h3><h3>我想说:懂你,好奢侈的要求!你自己未必懂得自己。</h3><h3>你要求对方懂你,你试着去懂一下对方了吗?</h3><h3>要对方无条件的服从你女儿!你是为自己找老伴,还是给女儿找个保护神?</h3> <h3>老年人寻偶,多数感情都在自己原来的那个亲情中,尤其是女性更甚。</h3><h3>本来,原来的那个亲情和自己新的老伴感情并不冲突,也完全可以齐头并进即和和满满。然遗憾的是,一些当事人在现实生活中,人为的地势不两立,结果多是为了亲情,放弃寻偶。</h3> <h3>此外,男女两位老人共同生活后,双方都为自己的儿女,孙辈想的周到而细微,花了大量时间和财力在自己的儿孙上,对新老伴的儿孙毫无问及。</h3><h3>双方都没有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在两人感情上。这,也是两位老人共同生活后,难融洽的原因。</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三)</b></h1> <h3>老幺妹我,也是老年寻偶。</h3><h3>他刚死了老伴,我朋友就给了他我的电话,并纵促他来成都和我见面。</h3><h3>那年我刚六十,他六十七。</h3><h3>那年他来成都,身上带着五六个女人电话。这个年龄段单身男士很俏,刚死了老婆就有不少人登门介绍。</h3><h3>我是他见面的第几个?我不知。只记得正准备出门去浣花溪公园跳坝坝舞时,接到他电话,说定个地点见个面。我说好呀,就在浣花溪跳坝坝舞见。</h3><h3>他说:大众场合见面?我又不会跳舞。</h3><h3>我说:你来了我们在公园找个地方,私聊。</h3> <h3>他来到跳坝坝舞边,我就一下子感觉是他,干净而精神,似乎面熟。</h3><h3>我走出舞场迎他走去。他问:你是……我回答:是!</h3><h3>我们一前一后走,我在努力回忆,他,我在哪儿见过呢?</h3><h3>我走近他,一说情况,原来,我们都曾在一个大楼工作过。我的同事,他认识一二。他的朋友,我知晓几个。</h3><h3>我还认识他死去的老婆。哈哈,真是有缘了!</h3><h3>这时天突然下起雨来,我于是带他去附近的我家,避雨聊天!</h3> <h3>我们再见面时,也在浣花溪公园。这次,他给我带来了惊喜。</h3><h3>他新买了一个录相机,说要为我录跳舞。我喜悠悠地让他录,可结果录的一塌糊涂。</h3><h3>他第一次弄录相机,技术差差。</h3><h3>后来他又多次约我在其它公园,借为我录相之名,提升他录相技术之实。</h3><h3>他有这个兴趣,我喜欢。喜悠悠地配合了。</h3><h3>他说他今后还要带着这个录相机去旅游,我说好呀我陪同。</h3><h3>我说余生不长,我想快乐每一天。他说是的。</h3><h3>我们有共同的美好愿望。</h3> <h3>这个美好愿望的实施,是他住进我的家开始。</h3><h3>愿望落实在具体上,首先是经济。</h3><h3>他说他把工资交给我,这是许多女性求之不得的事。</h3><h3>我说不,你只交你自己的生活费,多余的你自己存银行去,以后给你的女儿。她的女儿经济不是很好。</h3><h3>他原住处出租,那租金,我也叫他交自己的女儿。</h3><h3><br></h3><h3>有朋友说,住你的房,腾空那房的租金该你收。</h3><h3>我说:他离开的不仅仅是住了几十年的老房,还有感情和依恋。换了新住处,有诸多的不适应和不习惯,这是他对我的好。再说他如今已是我老伴,我怎能把夫妻关系弄成个租房关系。再说,我用自己的退休工资生活,心安理得。其它的钱财不是我的,我不拿。</h3> <h3>这经济问题,是老年人共同生活的最敏感,是辣手的事,我就这样轻松解决了。</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四)</b></h1> <h3>我和他在一起,也有许多不顺,甚至打击。我们都在对方的搀扶下,共同地挺过去了。</h3><h3>我胆结石动手术,结果医生手术失误弄断了我的肝总管,导致我多家医院再求医,又体外流胆汁整一年,他无时无刻地陪伴照顾。</h3><h3>他小女儿突然查出癌症晚期,半年后又不治身亡。灭顶之灾,天塌地陷。我搀扶着他,悲痛而跌跌撞撞地挺了过去,又走了出来。</h3><h3>现回忆我和他的这两个不易,我仍泪流满面!</h3> <h3>痛苦也罢,灾难也罢,其实两人在一起,更多的还是快乐与温馨。</h3><h3>我们紧牵着手,旅游了祖国的许多美景。</h3><h3>我们还几次跨越茫茫大海大洋,飞到异国看看。</h3><h3>我们还有下一步旅游景点,正欲前行。</h3><h3>我们还有无数次的朋友同学同事聚会。</h3><h3>坝坝舞仍天天跳,美篇仍继续写。</h3><h3>美好生活仍在继续中、……</h3> <h3>当然,我们也深知:随着身体的更加衰老,这痛那痛,小病大病,都会随时冒出来,干扰我们的计划,打乱我们的一切。</h3><h3>不过,既然我们已经牵手了,一定要努力牵好,走好,才对的自己和彼此的余生。</h3><h3>明天仍然会美好!</h3><h3><br></h3> <h3>文字:老幺妹原创</h3><h3>图片:老幺妹摄影</h3><h3> 或别人摄影老幺妹俩口</h3><h3>打开文章看见你,谢谢你!</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谢谢阅读评论转发</b></h1>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y9w3f5v"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让66岁成六六大顺,我童心永葆!</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syn1kiw"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女儿,旅游,奢侈品</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vwd2yb5"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美篇家书 思念天堂的女儿 温馨坚强</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