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原创)

麋鹿

<h3>  </h3><h3>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35年我们一起走过……</h3> <p class="ql-block">  人生能有几个35年?35年不变的同学、朋友有多少?其中,知己又有多少?</p> <p class="ql-block">  活在当下,珍惜拥有,快乐生活,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充满阳光。</p> <p class="ql-block">  每天早晨,都再一次提醒自己,生命短暂而美好,没时间纠结,没时间彷徨,放下那些无谓的负担,让我们一起潇洒前行。</p><p class="ql-block"> ——薛桂华</p> <h3>姐姐黄荣芝:《妹妹们的深情厚意永记心中》</h3><h3> 三十五年来,妹妹们对我的关心厚爱一直都在。无论是在党校学习期间还是毕业后都始终关怀倍至。在生活上,工作上,在困难的时候都给予无私的援助,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幸福快乐。你们既是我的亲人,又是我的恩人和贵人。我代表全家衷心的谢谢你们!</h3><h3> 你们个个都是精英,是我的榜样,是我的骄傲和自豪!虽然我们各居不同的地方。但是我们的心紧密相连,永远在一起。</h3><h3> 鸡西是你们的故乡,希望丽颖艳杰桂覆常回来相见。祝妹妹永远年轻美丽幸福快乐!</h3> <h3>  姐姐郭淑香:35年青丝变白发,不变的是同学那种真挚的友情!感谢一路有你们相伴!愿变老的路上,无论天涯海角,我们都心心相印,快乐到永远!<br></h3> <p>  薛桂华:我们,命中注定的是姐妹情缘,难以割舍的是心心相连。</p><p> 剪不断的牵挂,随着时空的变迁,与日升华。</p><p> 同城也好,异域也罢 ,微信、语聊、视频 ,我们时时在一起 ,永远没有距离……</p> <h3>  王艳杰:《三十五年姐妹情》 </h3><h3> 四月份就听说老六丽影要回鸡西卖房子搬家,心里就开始有了些期盼。说真的我们三十五前相识,从来没想到老了会天各一方随孩子搬迁。丽影迁居遥远的广州,聚少离多就是我们姐妹生活的常态!是各位姐姐的亲情呼唤,让我放下家装的乱相,不顾外孙要过完端午节再走的请求,买票登车奔向姐姐们的怀抱!是黄大姐的接风宴,让我们相见、拥抱、笑声不断!</h3><h3> 六月六日五月初四又恰逢丽影六十五岁生日,又给我们的相聚带来了新的亮点!四姐的鲜花恰似姐妹们的笑颜,丽影向我索要蛋糕,看出了我们姐妹的感情非同一般!分享甜美的生日蛋糕,也分享了我们的生活甜蜜美满!桂华二姐不顾67岁年龄登上椅子,为我们纪录了这美好的一瞬间!腼腆的大姐掏心肺腹把祝福的话送到姐妹的心田!欢声笑语也把前来聚餐的男同学感染!世兴班长,振芳、学山、树平、景和老兄都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吉文老兄还用不利索的嘴赋诗一首,趁此机会表达了对同桌的你-----丽影的深情眷恋----欢聚随着姐姐们的争相做东而不断升级!郭姐不惜用恐吓争取到了做东,精心安排,精彩演讲一改往日的矜持,展示出了书香门弟的文学底蕴和风范!情真意切坦露着友谊的积淀!二姐背着硕大的摄影包,始终走在姐妹的前面,为的是寻找最好的摄影地点,把一张张只有姐妹而没有自己的美照呈现!黄大姐每走一步都很艰难,却一步不落的走在姐妹们的中间!这是怎样的一番姐妹情谊,这份深情厚谊足以感人动天!长我不点的四姐玉英,处处体现着沉稳老练,不动声色把事儿做的圆圆满满!沉浸在姐妹的欢聚之中,享受着互相关爱的幸福美感!丽影虽不专业的按摩,却让人感受到比专业按摩的舒服温暖!相聚总嫌时光短暂,午夜十点休息大厅的灯已熄灭,还心不甘情不愿的融通领班,企图灯火重亮,蛋壳重钻。虽未满足留下遗憾,但也留下伏笔,等待下次再续情缘!</h3><h3> 姐姐们多保重,等待相聚下一个三十五年!</h3> <h3>  二姐您好!美篇做得真棒,照片拍得专业的高水平,文字文学水平很高,即寓意深广又饱含姐妹厚重的友情。阅后使我们的姐妹亲情得到升华,让我们友情淳淳的,团结紧紧的,形象美美的,精神爽爽的,生活甜甜的,幸福久久的。下一个35年庆典还拍美篇!战地记者和编辑,策划还是二姐。二姐辛苦了,谢谢![耶]</h3> <h3>  吴丽颖《心情的表达》</h3><h3> 谢谢姐妹们情深相祝,在家乡期间姐妹们给与的关心呵护快乐幸福铭刻在心里,时时温暖着我。</h3><h3> 黄姐的接风洗尘宴会,大姐的深情祝福,七妹远道归来的鲜奶蛋糕,四姐的圆圆满满的鲜花蓝,二姐凳子上的高处摄影,唱三次生日快乐歌曲给我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生日,姐妹们深情厚谊是我值得永远珍惜和报答的。</h3><h3> 郭姐二姐宴请的战斗,黄姐拖着病体的广场陪同,二姐夕阳下的美化摄影,四姐精心照顾黄姐还兼顾汽车调度,七妹的美型魅影的设计构成了姐妹们深情的留念,并流芳百年。</h3><h3>蓝湖湾汤泉榻榻米的按摩笑谈,四姐自带高山茶叶的芬芳,二姐梅花三弄的夜宵,郭姐录像发的朋友圈,燕杰美姿摆拍的留影,四姐聪明的买单,都给我留下刻骨铭心的美好瞬间。</h3><h3> 谢谢,各位不是同胞胜似同胞的亲姐妹,谢谢,此生有缘的好同学!</h3><h3> 中午我就要乘机返航回羊城,心中充满不舍和惆怅,愿各位姐妹身体健康,愿你我永远年轻漂亮,愿我们的友情一生一世,愿我们早日欢聚在珠江旁!</h3><h3> 再见了,姐妹们,再见了我亲爱的家乡!</h3> <h3>吴丽颖《永远的姐妹情》</h3><h3>姐妹情是什么?</h3><h3>是藏在心里深处的挂牵,</h3><h3>是感同身受的真诚语言,</h3><h3>是时刻为对方着想行动,</h3><h3>是三十五年风雨的积淀。</h3><h3>是困难时出手想帮</h3><h3>执念,</h3><h3>是分享快乐的幸福笑颜,</h3><h3>是相隔千山万水的问候,</h3><h3>是携手走向夕阳的陪伴。</h3><h3>姐妹情是什么?</h3><h3>是闺蜜房中的私话连连,</h3><h3>是家遇难事的解题答案,</h3><h3>是对外交往心中的天平。</h3><h3>是直言快语中真情体现。</h3><h3>是巾帼英雄园中并蒂莲。</h3><h3>人人品德高尚正气凛然,</h3><h3>是执政一方的相互支持,</h3><h3>是挥斥方遒的浩气冲天。</h3><h3>姐妹情深</h3><h3>是百世修来的一生同船,</h3><h3>是上天赐予你我姐妹缘,</h3><h3>携手并肩走完人生旅途,</h3><h3>笑傲天下我们魅力无限。</h3><h3>姐妹情深</h3><h3>羊城魔都加北方明珠嵌,</h3><h3>情深似海不惧万水千山,</h3><h3>靓影留下家乡美好瞬间,</h3><h3>七姐妹健康真情到永远!</h3> <h3>  姐姐郭淑香:经历了一场唇枪舌剑、威胁恫吓的口水战,才从桂华妹妹手中抢到了这席的东道主权!</h3><h3> 我们是同学加姐妹,相知相依携手走过35个年头,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而此次因投奔子女而天各一方的姐妹们家乡团聚,时间短暂且来之不易!倍加珍惜!</h3><h3> 姐妹们都是我的榜样、我的骄傲、我的贵人!困难时总有你们的亲切关怀真诚相助,往事一件件一桩桩历历在目!真可谓不是亲人胜似亲人!</h3><h3>酒逢知己千杯少,千言万语融酒里!</h3><h3>祝愿乔迁大连、广州及上海的妹妹们他乡生活快乐!永远幸福安康!鸡西永远是你们的家,姐妹们随时欢迎你们回家!</h3><h3>祝愿我们的友谊,跨越时空!天长地久!</h3> <h3>  吴丽颖:谢谢姐妹们的鼓励,人生就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相识相伴,走过人生,就开始了一段幸福的旅程,现在生活需要分开一段,也是另一段思念的开始,只有苦过才知甜的滋味,只有分过才珍惜见面的缘分,让我们携手同行相互关心走向人生幸福的晚年!</h3> <h3>  吴丽颖:姐妹是百世修来的手足之情,相依相伴相扶相搀,在人生路上经风雨见世面,同喜同悲。姐妹间有说不完的贴心话,叙不完的生活情,几十年的相依相伴留下了很多共同的脚步,变化的生活刻下了许多美好的瞬间。</h3> <h3>摄影:薛桂华/麋鹿</h3><h3>视频:薛桂华/麋鹿</h3><h3>编辑:薛桂华/麋鹿</h3><h3>制作:薛桂华/麋鹿</h3><h3>欢迎浏览,敬请不吝赐教</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