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断七夕

娜样风采(瞿娜)

<h3><br></h3><h3> 作者简介:瞿娜,蓝田县焦岱镇人,笔名娜样风采。</h3><h3>亲爱的牛郎:</h3><h3> 你好!见字如面,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一年又过去了,眼看着你我相聚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我的心情也愈来愈矛盾,经过几天几夜的思想斗争,我还是痛下决心告诉你:今年七夕我们就不见面了,以后也别见了吧!</h3><h3> 最近,我时常在思考一个问题,你我这样苦苦相恋到底是为了什么? 人生苦短,生命转瞬即逝,我实在不忍心你这样受苦煎熬,今生有缘与你结为夫妻,我很知足,在我最美的年华里,有你相伴,我很感激,感激你让我体会到了人世间的最美情缘,感谢你这么多年对我的不离不弃,你对我的情,我将永远铭记。</h3> <h3>我原以为时间会改变一切,你我的真情会感天动地,但这么多年过去了,天庭对你我的态度不但没有改变,反而愈演愈烈,在大家眼里,我就是一个十足的傻子,现如今,我是天界最大的笑柄,不但父母不理解我,就连昔日无话不谈的姐妹也觉得我有辱门风,整天撺掇着让玉帝开除我的仙籍……</h3> <h3>这件事我考虑了很久,其实对于我来说,当不当神仙已无所谓,只要能与你长相厮守、儿女绕膝,共享天伦,我宁可做一名普通的凡间妇人,与你共享人世间的美好生活。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一起到陌上吹吹风,闻闻花香,与山水对望,即使不说话就已经十分美好;闲忙季节,我们可以在院子的葡萄架下,置一方桌,约上三五好友,摘几颗自种的豆荚,割一把嫩绿的韭菜,蒜泥黄瓜、清炒油麦菜、打搅团、搓麻食,再配上自酿的菊花酒,随便就能扑腾一桌丰盛的美味佳肴……冬季,漫天飞雪,我们带着孩子堆雪人、剪窗花, 再做上几样素色小菜,煮一锅大米粥,让琐碎的日子充满菜肴稻香的烟火味道……</h3> <h3>不求生活大富大贵,只求简单寻常的平淡日子……我宁可与你在人间恩爱一生,也不愿在天上寂寞万年,然而,事与愿违,就因为所谓的“人仙有别、门第差异”,你我的姻缘被生生的掐断,一道银河将你我分隔两岸,这与彼岸花开,花开彼岸,花叶想念相惜,却永不相见又有何异?最近我想了好久,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天庭是不会放过你我的,表面上让我们一年相会一次,其实是对你我的最大惩罚,让我们饱受相思之苦,相恋却不能相见,相对却不能相会,这是何等的残忍!</h3> <h3>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真的太累了,不想再坚持了,更不想再连累你了。也许你我的一切,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假如没有当初的相见、相知、相伴,便没有今日的相恋、相思、相欠…… </h3><h3> 亲爱的,请原谅我的绝情,人生何其短暂,生命何等珍贵,找一个合适自己的人,在人间好好生活吧!今生我们就此别过,我在天上祝福你永远幸福快乐!来生,忘川河畔,奈何桥边,一定记着喝下那碗了却今生爱恨情仇的忘情水,这样,来世我们便可不见、不欠、不相恋……</h3><h3> 织女</h3><h3> 2018年7月6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