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我的小白兔

~静蝶翩飞~

<h3>文/~静蝶翩飞 图片/网络</h3> <h3>  从小到大,我都特别喜欢一种动物——兔子,尤其是小白兔,我特别的喜欢。小白兔,它红红的眼晴闪闪发光,像红宝石一样;它的毛雪白雪白的,特别的漂亮。</h3> <h3>  当我独自漫步在街头的时候,偶尔会看到一两个外地商人摆地滩,地上放着好几个方形铁笼子,每个笼子里面都有一只兔子,有小黄兔,小灰兔,小白兔,他们是做销售兔子的生意的。每次看到那些可爱的兔子,我都忍不住停下脚步,细细的观赏着。每一只小兔子都是那么的活泼可爱,那么的惹人喜欢!</h3> <h3>  直至有一天,我一个人走在街上,又看到了摆卖兔子的外地商人。这一次,我突然心血来潮,很想拥有一只属于自己的可爱的小白兔,让它陪伴着我。于是,我就和那位商人买了一只小白兔,买了一个铁笼子,就这样,我带着小白兔,欢欢喜喜的走回了家。</h3> <h3>  我回到家之后,连忙找了一个大纸箱,剪去纸箱盖,用一块通风透气的铁丝网盖住,以防有蚊子或苍蝇飞进去,然后我就把小白兔连同笼子一起放进纸箱里。这只小白兔蹦蹦跳跳的,我真是越看越喜欢。</h3> <h3>  我知道,小白兔最爱吃的食物,就是青菜,所以,每一天,我都会拿青菜去喂小白兔,隔两个小时就喂一次。每一次,我拿着青菜走到小白兔面前,它都会跳起来,瞧它的眼神,仿佛在对我说:“主人,我好饿了,你快点把青菜递给我吃”。当我把青菜放进笼子里,小白兔就会狼吞虎咽似的吃着,每每这时候,我都会温柔的对它说:“小白兔,你吃慢点,别心急,小心咽到了。”小白兔吃饱的时候,就会安静的坐着,有时候眼晴四处张望,有时候会露出一种满足的表情。到了晚上的时候,小白兔也和人一样,需要睡眠,天亮了,就会醒来。</h3> <h3>  每一天,我都会给小白兔换过一个干净的大纸箱,因为它经常拉屎拉尿,所以一定得换。人需要美好整洁的居住环境,动物也一样。这只可爱的小白兔,是我心爱的宝贝,我看到它,心情特别的好。</h3> <h3>  某一天下午,我从外面回到家,和平常一样,先去看我心爱的小白兔。我去逗它的时候,它好像不怎么理我一样,也不蹦蹦跳跳的。我从篮子里拿出几片菜叶喂它,它只是慢慢的吃几口,和平时是两个样,若是平时,小白兔看到我手里的青菜,它会开心的跳起来,一副好饿的样子,今天,它没有胃口吃菜,难道是生病了吗?我认真的观察了它一会儿,它没有受伤,就是身子有点脏。于是,我拿了一块半湿不干的布,轻轻的帮它擦干净了身子。它看起来没精神,像是很困,好想睡觉的样子。于是,我走开一边,没去打扰它,心里想着,或许它真的困了,让它静静的休息一会儿吧!</h3><h3> 当天晚上,我睡觉之前,再拿着青菜去喂小白兔,它还是慢慢的吃了一点点,然后就不吃了,从那一刻起,我心里就开始担心了。夜里,我辗转难眠,心里想着小白兔。到了半夜时分,我起了床,准备去看小白兔。当我开了灯,走近小白兔时,吓了一跳,让我担心的事真的发生了。我的小白兔,它静静的躺在笼子里,好像不会动了。我轻轻的摇了一下铁笼,忽然听见了小白兔发出最后一声凄凉的苦叫,然后任凭我怎么摇它,都不会动了。顿时,我非常的难过,有种很心痛的感觉,眼泪止不住的流。我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小白兔奄奄一息,却又无法去拯救它……</h3><h3> 兔子本属野生动物,或许不适合在家饲养!我在心里对小白免说:“我的小白兔呀,我真的对不起你了,是我夺走了你的小生命!我不该把你带回家里来养,愿你好好的安息”!</h3> <h3>  自从我的那只小白兔没了以后,我的心情一直很不好,吃不知味,夜里睡不好,我深深的思念着我的小白兔!也许是我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小白兔常常在我的睡梦中出现,它依然是蹦蹦跳跳可爱的模样……</h3><h3> 在我的心里,小白兔永远活着,它永远是那么的活泼可爱!</h3><h3> </h3> <h3>  养兔子的事,让我感悟到:喜欢一样东西,不一定要把它占为己有,远远的欣赏它,把它放在心里也是一种快乐。就像我,虽然特别喜欢小兔子,但是不应该把它带回家来,占为己有,兔子是属于大自然的世界,我不能束缚它,应该让它自由自在快乐的活着,呼吸新鲜空气,只要看到它好好的已满足。无论,我有多么喜欢小兔子,以后都不会再把它带回家里来养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