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川水库

漆慧

<h3>五(1)班 徐熙婧</h3><h3> 乌川水库是一级保护水源,虽然没有洞庭湖那么大,但是洞庭湖的水不比乌川水库的水青得了多少。</h3><h3> 水的三面是山,还有一面是大坝,大坝的斜坡上有四个烫金大字“乌川水库”。这四个烫金大字已经被雨水洗礼过了,但仍然看得出它昔日的辉煌。大坝的顶上是一条路,我们时常到那条路走栏杆边看风景,沿着它一边走着,一边散心。我们几个小孩子还喜欢往里面扔石头,那溅起的一道道水花,真好比从水中开放的“水花”,后面“水花”的花瓣就落了下来,落下的声音很清脆,有点儿像拨浪鼓那种“滴答滴答……”的声音,我们极其喜欢这种声音,尤其是我,小时候我不就是听这种声音从小到大的吗?这种声音我怎么会不知道呢?</h3><h3> 这水库其他三面被山围绕着,山有大有小,有高有矮,各不相同。有些像鱼躬起来的脊背,有些又像倒过来的果冻,还有的像花盆。瞧!那个可像一个巨大的宝座啊!上头有个靠背,下面有个踏板。这大自然的作品可是无与伦比啊!</h3><h3> 这乌川水库的水,平如镜面动如海,静着看这水是青的,活脱脱的就是一面古代的铜镜,我站在山下边,往里头一看,一个头在水中,再一看,这不是我自己吗?动的时候,我都不敢太靠近它,比如下雨,只听“滴答滴答……”这样的声音。</h3><h3> 乌川水库,长沙的水库!</h3>

乌川

水库

滴答

声音

水花

大坝

烫金

有个

洞庭湖

大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