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难求得一个懂

.萤火虫

<h3>  人非草木,谁能无情,在我们的一生中,遇到爱,遇到情,都不稀罕,也很正常,难得的是遇到懂得。懂,比爱更难得,也比爱更重要。一个人爱你,但如果不懂你,这就是一种浮浅,更是一种遗憾。一生中,如果有人懂你,即使没有拥有爱,也会觉得心安,也是一种幸福。当懂得的时候,礼节就成了一种可有可无的存在,可以放肆,可以轻狂。当懂得的时候,体贴就变成了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你所有的感受,都是她的感受。就像你们明明是初次相见,可是你说的每句话,都轻轻落到了她的心间。这样的懂,是一种在乎。这样的懂是一种笃定。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懂,是一种牵挂和叮咛。懂,是一种理解和契合。懂,更是一种信任。即便你被别人误解,但是若还有人懂你,你就会有微笑下去的勇气。你的梦想,你的情怀,她也许无法参与,但是她可以赶走你眉头的伤悲,驱散你心头的阴霾,支持你、理解你,使你信心倍增,助你梦想成真。</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nbsp;山青青,水碧碧,时常, 一个人慢慢悠悠地走在小路上,静静地赏着夏日的明媚,莞尔的忆起那年那月那光阴。有多少曾经的懂得,因为一时的怠慢而离去;有多少曾经相许的美好,因了一念之差而遗失。这山水兼程,跋山涉水,道不同,不相谋,你我终是过客,你不是我的高山,我也不是你的流水;我有我的安之若素,你有你的纸醉金迷。我安静着我的安静,你热闹着你的热闹。我不会钦羡你的光鲜,更不会吹捧你的锦衣,我有自己的一方晴空,更有自己的一片桃源。原来这世间,所有的离离散散,所有的擦肩而过,皆是因为不适合,皆是因为你不懂我的心,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这样的不懂,是一种深深的寂寞,是一种无法言说的心痛,是一种无可奈何的失落,是一种藏发自在心底的叹息和无奈。</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h3><h3> 人生短短几十年,总有些追逐化成云烟,总有些记忆阴沉灰暗,也总有些醍醐灌顶的经历让我们清醒让我们成长。终究明白,红尘纷扰,世事薄凉,走走停停,终抵不过一句懂得;就像雪小禅说:“这世间,必有一种懂得,穿越灵魂幽幽而来,你静静无言,他默默不语,相视一笑,刹那间就有一种感动,不远,不近,你说,他懂;他说,你懂!”这种懂得,是渺茫生命中最美的缘份,让人暖,让人安;这种懂得,是抬眼可见的一窗明媚春光,令人醉,令人美。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珍惜。山懂水的缠绵,叶懂树的依偎,云懂风的飘逸。若干年后,我们之所以还会对过去的岁月念念不忘,只不过是因为遗憾本身就携带着无穷的想象,与其说是怀念起某个人,不如说是念起曾经曾经有人懂你的美妙,以及那一程程山水的美丽风光。<br></h3><h3></h3> <h3></h3><h3> 人生漫漫,遇见无数,最难求是,懂得,最难得是,知己。何谓老朋友?我懂的。真正的老朋友,绝不是酒足饭饱后的寂寥与空虚,而是不论远近不论贫富,念起心如冬日煦阳,暖了身,暖了心,想起心如花怒放,嘴角上扬,灿烂嫣然。何为知己?我也懂的。真正的知己,绝不会因为偶尔的疏忽而生怨以及猜忌,而是灵魂上的相依相暖,是灵犀一点通,是内心深处的理解与感应,无须刻意,无须迁强,不必多言,不必多语,只轻轻一句懂得,就胜过千言万语,只悄悄一声问候,就胜却人间无数。<br></h3><h3></h3> <h3>  所以,如果你拥有懂你的人,你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请你一定好好珍惜!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懂你的灵魂万里挑一。一个懂人的人,胜过千千万万的朋友。这份懂得,谁能说不比爱更重要?爱,有深有浅,会淡、会断、会散。可是懂,不近不远,不离不弃,不移不变。有句名言这样讲,“天下有一人知己,可以不恨。”人生的最美就是有个懂你的人,与你相伴,那怕是天涯海角,无论是山高路远,只要两心相默,只要相互懂得,足矣!</h3> <h3></h3><h3> 好一句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是啊,一生之中,我们总会遇见这样那样的一个懂你的人,何其幸运。她,懂你的一个眼神,懂你那些没说出口的话,懂你的辛酸隐忍,懂你的落寞孤寂。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个人可以陪你看过风景,总有一双手可以温暖你前行的路。她,未必永远在你身边让你触手可及,但她的挂念和关心却无处不在,她,会为你的成就荣誉而激动欣喜,会为你的失意挫败而愤懑焦急。她,一直就在不远的地方注视着你,不疏不腻、不怠不急,当你想起她的时候,一个转身,一个回头就会发现,她依然就在你的身后,守护着你。人生,最难求得一个懂,千古知音最难觅,茫茫天地,悠悠岁月,我想泛一叶扁舟,着一袭青衫,弹一首心曲,煮一壶清茶,备下几杯老酒,静静地等候一个懂我的人,深深的情,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慢慢地走,一起默默品味这一生意味悠长的老酒,我们对饮千杯,不醉不归………<br></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