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过很多书,走过很远的路,在这里找到真和善的归宿

太行山 • 云述山居

<h3>这篇6.12残友基地读书活动的扎记,我选择遵从自己的感受点滴记录,没有滤镜美颜的照片,没有华丽赞赏的词藻,以我之眼以我之心如实摄入</h3> <h3>从早上8点多我和明旭来到基地至下午5点半活动结束我们离开,王绍军老师没有休息1分钟,和我们一起核对活动每一项流程和细节;接待前来基地的社会各界团体和人士;协助布置场地,安排学员打印资料;中午饭在办公室桌前吃简单的一菜一汤半个馒头(和学员吃同一锅饭)</h3><h3>他的爱人于老师忙前忙后,询问我和明旭还需要准备些什么,心疼体贴的目光不时地追随着王绍军老师,夫妻俩把基地当家,把学员当家人,夫妻恩爱,传递大爱,自然而然,无言而动人……</h3> <h3>2点签到,偌大的多媒体教室里人声鼎沸,基地学员,志愿者,爱心人士和团体陆续到来</h3> <h3>场地大,不是全封闭,还好音响设备够给力,还好,所有人的心都在一起……</h3> <h3>今天没有妆容,但有一个骄傲的辫子,是婆婆早上在我出门前特意给我辫的😊</h3><h3>如同已过中年的人生,铅华褪尽,只剩下不完美的真实!</h3><h3>在台上看得到每一个可爱可敬的生命,感恩你们,是你们鼓舞了我们这些没那么努力、没那么坚强的生命!</h3> <h3>2019年5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授予残友基地的至高荣誉!</h3> <h3>樊登读书 授权</h3> <h3>万顺叫车河南残友服务站授牌</h3> <h3>中牟县图书馆“文化助残”爱心行动</h3> <h3>直播网,严谨敬业的工作人员</h3> <h3>《感受爱》课程中……</h3> <h3>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王宽老师作为基地“爱心大使”来到现场,79岁高龄的老爷子奋笔提字“读书点亮生活”,并即兴献唱,可敬可爱,赢得阵阵掌声。</h3> <h3>蓝丝带之约~</h3><h3>蓝丝带在这里代表着爱的纽带,蕴含着付出,感恩,传递。</h3><h3>两位基地学员怀着感恩的心把一条条蓝丝带系在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志愿者手腕上</h3> <h3>这俩位系丝带的小姑娘让我印象深刻:</h3><h3>活动开始前,我找到她们帮忙时,她们点头答应,脸上流露出羞涩真挚的微笑,从我手中接过丝带,一条条码得整整齐齐的放在双腿上,全程保持一个姿势坐在轮椅上认真听书学习,直到活动最后环节上场,看着她们,忍不住眼眶微湿……</h3> <h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h3> <h3>王绍军老师看着这些孩子们表演手语舞,眼神中流露出父亲看孩子的那种慈爱和欣赏</h3> <h3>王绍军老师说:授之于鱼不如授之于渔</h3><h3> -----父母之爱子女,则为其计长远</h3> <h3>中间轮椅上的这个小伙子名叫唐国利,他是整个活动流程中和我们对接最多,提供帮助最多的人,活动结束,我翻看了所有的照片资料,仅仅找到了这一张,他说,没有照片也没有关系啊,有我们基地那些真正的天使们就可以了啊……</h3><h3><br></h3> <h3>她叫晓萍,中牟本地人,基地已毕业学员,网上看到明旭发的读书会活动链接,大中午一个人骑着电动轮椅奔波十几公里赶来,她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读好书。</h3><h3><br></h3><h3>读书和笑脸让彼此第一次相见就紧握彼此的手,心和心相贴!</h3> <h3>最可爱的志愿者</h3> <h3>中国平安爱心志愿者代表</h3> <h3>万顺叫车爱心志愿者团体</h3> <h3>一同期待下个月的樊登读书线下活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