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笑:小妞语录(续)

奇奇漫悦读

<h3><ul><li>编者按:胖妞今年四岁了,说话越来越流畅,这样有趣的童语不知还能记录多少?且看且珍惜吧……</li></ul></h3><h3><br></h3><div><h3><strong>01&nbsp;冒气</strong></h3><br><h3>我公公爱抽烟,婆婆顶烦他抽,但又管不住。</h3><h3><br></h3><h3>有一回,公公开着电三轮拉着胖妞和婆婆出去玩。</h3><br><h3>走到半路,胖妞去路边买雪糕。</h3><br><h3>我公公就抽空蹲在路边抽上了烟。</h3><br><h3>胖妞的雪糕都快舔完了,我公公还在那吞云吐雾呢。</h3><br><h3>就在我婆婆满脸烦气,又不便发火的空儿,只听胖妞一声怒喝:“爷爷,你怎么一天到晚都在“冒气”?别“冒气”了!赶紧起来开车!”</h3><br><h3>我公公被整得当场笑得呛出了眼泪,然后掐了烟,连滚带爬地起来开车。</h3><br><h3>管抽烟叫“冒气”,也只有两岁的胖妞才能想出这么形象的称谓吧。</h3><br><h3></h3></div> <h3><strong>02 放屁</strong></h3></br><h3>老年人肠胃不太好,爱放屁。</h3></br><h3>一天晚上,家里只有我和公公、胖妞三个人。</h3></br><h3>我们一起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h3></br><h3>突然,公公放了个响屁。</h3></br><h3>这种时候,正确的操作当然是彼此装作没听见,若无其事继续看电视啊。</h3></br><h3>可我们都忽略了胖妞的天真——</h3></br><h3>她扭头看着我:“妈妈,你听见放屁的声音了吗?”</h3></br><h3>我正襟危坐:“没有。”</h3></br><h3>我偷瞥公公,他也强装淡定。</h3></br><h3>胖妞的声音脆生生的,她瞪大了眼睛:“你没听见吗?声音那么大哎!”</h3></br><h3>“别说话了,快看电视!”</h3></br><h3>空旷的客厅里,气氛变得好诡异。</h3></br><h3>我祈祷,胖妞能赶紧闭嘴。可我的淡漠激怒了她。</h3></br><h3>胖妞恼怒地追问:“妈妈,妈妈,你听不见吗?!爷爷放屁,你就听不见吗?!”</h3></br><h3>终于,公公绷不住,先笑出了声。</h3></br><h3>我也松了一口气,哈哈大笑起来。</h3></br><h3>果然是童言无忌啊。</h3></br><h3><strong>03 胖妞的理想</strong></h3></br><h3>每一个妈妈都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了幻想。</h3></br><h3>有一次,我问胖妞:“你长大了想干什么?”</h3></br><h3>胖妞想了想说:“我想当老板!”</h3></br><h3>我窃喜,没看出来啊,这小妞还有创业的基因?</h3></br><h3>“为什么要当老板呢?”</h3></br><h3>胖妞想都不想地答:“因为当老板的人啥也不用干就能收钱!并且,他家里还有吃不完的好吃的!”</h3></br><h3>那一刻,我只想捂脸——她这哪是想当老板,她分明是想当小区零食铺里的收银员!</h3></br><h3>这个吃货!</h3></br><h3> <h3><strong>4 让你们都上天!</strong></h3></br><h3>有一回,胖妞问我:“妈妈,什么是死?”</h3></br><h3>对一个四岁的孩子,我该如何回答如此深刻的主题?</h3></br><h3>我决定用诗意一些的方式:“孩子,死去的人就变成天上的星星。”</h3></br><h3>“那你和爸爸也会死吗?”</h3></br><h3>“会啊!”</h3></br><h3>“那死了,你们就都上天了?”</h3></br><h3>“对!“</h3></br><h3>哦,胖妞点点头,又开始摆弄她的积木。</h3></br><h3>过了一会儿,她爸陪她玩积木,不知怎么就把她给惹恼了。</h3></br><h3>只听她一边哭一边骂骂咧咧:“叫你不听话!再不听话,我让你上天!”</h3></br><h3>后来,“不听话,就让你上天”一度成了她发狠的口头禅。她大概觉得,“让别人上天”跟“关小黑屋”是差不多的惩罚方式吧……</h3></br><h3><strong>05 去小兔子家坐坐</strong></h3></br><h3>胖妞的宠物兔总是生病,买药治病折腾了好久之后,我做主把兔子送到了乡下亲戚家。</h3></br><h3>过了几天,胖妞问我:“妈妈,我的兔子呢?”</h3></br><h3>我说:“兔子回家了。”</h3></br><h3>胖妞一听,哭了,哭得特别惨:“呜……我要兔子,我想让她一直陪着我……”</h3></br><h3>我只好糊弄她:“可是小兔子也需要妈妈呀!她现在回家找妈妈了,你不应该替她高兴吗?”</h3></br><h3>胖妞思索了一会儿,似乎觉得我说的有道理。</h3></br><h3>她噙着泪可怜巴巴地问:“那小兔子的家在哪里?”</h3></br><h3>我随口答:“在山上。”胖妞着急了:“在山上?在山上哪里?山上的哪个小区?你能不能说清楚点啊?”</h3></br><h3>我:“¥%¥@&amp;……*”</h3></br><h3>“妈妈,你什么时候有空,带我去小兔子家里坐坐吧!我想她了……”</h3></br><h3>望着胖妞闪闪发光的泪眼,我的心突然柔软起来——可是,小兔子的家到底在哪个小区,这是个问题……</h3></br><h3> <h3><strong>06 再也不理你了!</strong></h3></br><h3>胖妞特别爱发脾气。</h3></br><h3>作为她的迷妹,她发脾气的模样我也觉得可爱。</h3></br><h3>有一回,她发脾气时放狠话:“妈妈简直太烦人了!我再也不理你了!”</h3></br><h3>我撇撇嘴,反问她:“真不理了?”</h3></br><h3>“真不理了!”她小手一甩,斩钉截铁。</h3></br><h3>“哦,好吧。那我走了。”我转身,作势要离开。</h3></br><h3>她立马急眼了,撅着嘴大喊:“哎!你再叫我一声,再叫我一声,我就理你!”</h3></br><h3>哈哈,这也太可爱了吧?连生气也是一秒破功。这是什么神仙小孩?</h3></br><h3>走过去逗她:“怎么样,不生气了吧?可以回房睡觉了?”</h3></br><h3>谁知,她又傲娇地噘嘴:“我还在生你气呢!你把我抱到屋里去!”</h3></br><h3>啧啧啧!看这小娇撒的!</h3></br><h3>我抱起她往卧室走去,一面忍俊不禁地在心里念了句经典台词:“好好好!你这磨人的小妖精!”</h3></br><h3><strong>07 </strong><strong>爸爸,你能不能大气点儿?</strong></h3></br><h3>我和老公拌了几句嘴,心情十分不好。</h3></br><h3>我跑到另一个房间,到胖妞那儿寻安慰,我揽着她抱怨:“你看你爸爸,一点都不大气,跟女人斤斤计较!”</h3></br><h3>胖妞最疼我了。</h3></br><h3>她听了,当即冲进卧室,指着她爸的鼻子,喊着她爸的大号,用痛心疾首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怒吼:“刘XX,我说你怎么回事儿?!你就不能大气一点?!嗯——?”</h3></br><h3>她爸直接给惊呆了。</h3></br><h3>尤其,她最后那声用鼻音发出的“嗯”,充满了愤怒的质问和老成的领导风范儿。</h3></br><h3>她爸呆了两秒后,忍不住爆笑。</h3></br><h3>这下,胖妞更气了——她严肃发言的时候,最讨厌别人笑她。</h3></br><h3>她插着腰,气鼓鼓地点着她爸:“看你还笑!!!你都快把妈妈给气死了!你还有脸笑!!!”</h3></br><h3>此时,我在隔壁房间已偷笑出了泪花。</h3></br><h3>那种感觉,真是又酸又暖又解气啊……</h3></br><h3> <h3>尾声:我们这一代,大多是在父母的打击中长大的。</h3><br><h3>等啊等,终于轮到我作父母了。</h3><br><h3>到我闺女这儿,可就厉害了——我发誓:我要当我闺女一辈子的迷妹!</h3><br><h3>不为别的,就为了:将来不论走到哪儿,摊上什么事儿,只要胖妞想起来她还有她老妈这个头号粉丝,就能心生无穷的自信、底气和一往无前的勇气!</h3><br><h3>我想,这就是我给孩子的最好的礼物。</h3><h3></h3>

胖妞

妈妈

公公

小兔子

冒气

上天

放屁

兔子

不理

不听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