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的雪

风景

<h1><b><br> 上世纪的九七年,是一个记忆很深的年份。期间,去了坪石漂流,游了湖南九嶷山和张家界,到了广西圣堂山,最后是今天要写的湖北武当山。<br> 去武当山之前,我们没有做好出游准备的,只是在电视上看了天气,就告诉强:武当山可能有雪。不知是对方兴奋的缘故,还是因为什么原因,我们一起坐车去了广州。当时,没有买票的,只是说上车补票,列车员就给我们上去了。<br> 到武汉时,已经是早上七点了。下车之后,我觉得肚子很饿!就非要在火车站的饮食店吃早餐。强说不干净,再说也贵!可我还是吃了。结账的时候,店家收了我们五十元。我当时大吃一惊!就一个早餐,至于那么多钱吗?可不给不行,店家很凶狠霸道,我们只好把账结了。<br> 来到黄鹤楼的时候,我还是觉得肚子饿,就在小胡同吃了一个热干面,好吃!只收了一块钱,这反差令我唏嘘。<br> 登上了黄鹤楼。长江滔滔,尽收眼底。想起”故人西辞黄鹤楼”的诗,心情与诗人有相应的感觉。<br> 离开黄鹤楼后,我们继续坐火车往武当山方向走。入黑后,我们到达了。找了家旅馆住下。一夜平静,没有太多的思想。<br>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租车到了武当山山脚。两人就一起登山。按说,武当山并不是特别美的地方。再说,也没有看见雪。所以游兴不是很高。我们一走一停,一停一走。在半山腰的寺观看了很久。然后就到中午了,我又觉得肚子饿了,就在一家饭店吃了饭。强突然兴奋地说:看,下雪了!我想他在开玩笑,也没在意。当我走到门口时,确实看见了雪。一片,一片,稀稀落落,却很温柔地飘飞。慢慢地,雪就开始大了。<br> 兴奋中,我们买了草鞋,继续往山上攀登。这时候的雪越来越大了,白茫茫的一片。我在路边停下来,堆起了雪人。<br> 今天游人不多,山里很寂静。那些上山的道士,还有那些挑担的脚夫,陪着我们走。<br> 山越来越陡了,我觉得很疲累!就不想登了。强说,从这么远的地方来这里,不就为了看雪登山吗?怎么能说不登就不登呢?话说完后,他把我的背囊挎在了自己的肩上。就这样,一路走,一路停,停停歇歇,总算又登了好长一段山路。这时候的雪,已经挂满了树枝,染上了洁白的银装。<br> 越往上登,路越窄。石阶仅可以两个人侧着身过。雪还是不停地下,越下越多,越下越密。整个是白色的世界!<br> 下午五点,我们终于登上了山顶。看着”大岳武当”几个字,我心潮起伏,激动不已。登上来了,终于登上来了!这时候的雪下得更大了,模糊了视线!那是倾情的一刻,大雪送给我们最丰盛的礼物🎁!强的坚持,使我们与雪成为永恒的朋友,永久的记忆。<br>  下山的时候,虽然入夜了,但白雪皑皑已经照亮了我们下山的路。<br>  2000年元旦的第一天,我到广东南雄梅关古道赏梅花的时候,又想起了武当山的雪,那份净洁心灵的雪,依然在眼前飘飞,依然使我想起友谊的珍贵。<br>  二十二年的今天,记忆再次呼唤出来。武当山的雪,在下着,一直在下着,它纯洁了我们的心灵。(图片来源网络)</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