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乡间(十一)

幽兰

<h3>好久没有如此的天气了。午间倚窗而立,蔚蓝色的天空,好似一汪深海,我好想好想飘下一片云彩,让它在我的窗前融化成一颗清凉凉的水滴。</h3><h3><br></h3><h3>我习惯性的在窗边眺望远山,然后午休去。然而今天窗外的风景,把我的魂给钩住了,我哪还有睡意。</h3><h3><br></h3><h3>欣赏美景,有时比睡一觉舒服多了。</h3><h3><br></h3><h3>连续的阴雨天,我郁闷得都快生病了,这样美不胜收的景色,我岂能错过,就是给我一座金山银山,也抵不上一片绿水青山来得心旷神怡!</h3> <h3>你看,那从木棉花树上吹过来的清风,不仅有云彩的飘逸和农舍的静谧,木棉花凋谢过后的枝条,虽然光秃秃的有些不成风景,可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泛起的斑斓,依旧多彩如五月木棉花绽放的鲜艳夺目。</h3><h3><br></h3><h3>还有那翠绿绿的桂花树,枝繁叶茂在蓝天下的安逸,比世界名画还要动人心魄。没有花朵盛开的桂花树,依然是芬芳馥郁,清香缭绕着我的窗户。</h3><h3><br></h3><h3>我好想好想是一缕风儿,缠绵在这纯净似沙滩的大院里,给每一扇敞开的窗户,送去午间凉爽恬静的慰藉!</h3> <h3>你听,鸟儿不绝如缕的鸣笛,多象是一场音乐会正在树枝间进行。</h3><h3><br></h3><h3>那是《在希望的田野上》的音符吗?抑或是《幸福象花儿一样开放》的旋律?或者是《五月的鲜花开遍原野》的大合唱?</h3><h3><br></h3><h3>优美动听的音乐,从树桠上穿过我的窗棂,响彻在我的耳朵里,我仿佛走进了鲜花盛开的村庄,也仿佛是正行走在林间开满小野花的小路上。</h3><h3><br></h3><h3>这是音乐盛会吗?这分明是鸟的鸣笛啊!世界上,还有比这优美动听的听觉盛宴吗?我是不是天下最幸福之人了,偿若不是,那什么样的幸福才叫幸福哦!</h3> <h3>真想就这样的倚在窗前,永远也不离开,真想天永远的这样晴空万里,永远的蔚蓝,真想生活永远的如此宁静致远,而我更愿意做一个淡泊明净之人。</h3><h3><br></h3><h3>上天,会赐予我这样美丽无暇的一个世界吗?我真的愿意余生哪也不去,就倚在这扇窗户边,白天看日出日落花开花谢,晚上看月亮出来星星沉进云层里。</h3><h3><br></h3><h3>我愿枕着树林的涛声睡去,迎着山上的露珠滴落声醒来。我品着一壶山泉水,就是喝尽了天下的酣美!</h3><h3><br></h3><h3>这样的日子,不是只有神仙才有,我此到不就是活在这样的人间天堂里了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