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又露尖尖角

北方的鱼

<h3>一转眼又到了荷花盛开的季节,玄武湖的早荷已铺满半片池塘。</h3><h3>几乎每年都要去拍荷花,拍的多了,就不满足于传统的拍摄方法了,总想拍出点新意来,希望下面的四种拍摄小技巧对大家今年的荷花拍摄有所启迪……</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拍出甜甜圈</b></h3> <h3>甜甜圈的拍摄选景非常重要,必须要有能形成光斑的反光点,而且离主体要有足够的距离,所以尽量选择在有光的晴天的清晨拍摄。</h3><h3>没有折返镜头的就需要自制折返效果了,方法也非常的简单,我自己是用电工黑胶带做的,剪一个一元硬币大小的圆,贴在镜头的中间即可。</h3><h3>记住,只有大光圈长焦镜头才有效哦。</h3> <h3>关于后期处理,我是比较喜欢荷花呈现出比较清雅的调性,所以在ACR中会把色相往青兰方向拉,降低黄色绿色的饱和度,使画面呈现雅致的视觉效果。</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二、工笔写意</b></h3> <h3>有一天去玄武湖拍荷花的时候偶遇小贩推着一车的荷花再卖,于是买了一把回家。</h3><h3>单朵的荷花形态十分的优美。</h3><h3>拿回家后就插一朵在花瓶里,用白色的卡纸做背景(当时没有别的颜色的卡纸,白色背景也比较好抠图),微距单拍一朵花的姿态,后期在PS中使用工笔画的处理,把背景做成淡黄色纸品效果,我自己非常喜欢这单恋一枝花的感觉。</h3><h3>好多朋友以为这是我画的,实际上我不会画,只会拍啊……大家对我的误解有点深🤣🤣</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三、暗调处理</b></h3> <h3>晴天阳光下的荷花都会比较明亮,加上叶子的反光,整体会拍的比较艳,比较亮,或者很多人直接拍成亮调。</h3><h3>我觉得暗调的荷花也别有一番韵味。</h3><h3>拍摄时向左曝光,保证主体清晰的情况下拍摄暗调,后期再把背景的叶子等做压暗处理,突出花朵。</h3><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四、水彩画效果</b></h3> <h3>中国人还是比较喜欢中国风的水墨画效果的。</h3><h3>拍摄的时候尽量选择不要扎堆在一起的荷花,后期也是在PS中做青兰调以及水墨效果处理,还可以拍摄倒影等有意境感的画面。</h3> <h3>不知道我的这点小技巧是否能对你今年荷花的拍摄有那么一点点启发作用呢?</h3><h3>祝大家都能拍出与众不同刷爆朋友圈的花朵……</h3> <h3>更多摄影知识请登录雨视界摄影大讲堂:</h3><h3><a href="http://www.31msy.com"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雨视界摄影大讲堂</a><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www.31msy.com</b></h3><h3>很多免费课程等你来学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