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张爱萍

<h3>  父爱是一把大伞,总在有雨的天里撑着,父爱是座大山,挺拔而伟岸,父亲是一片汪洋的大海,浓郁而深远,父爱是我旅途中的一盏明灯,在我迷路时,照亮我的行程。</h3> <h3>  父爱同母爱一样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行之中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到。</h3> <h3>  我的父亲原名叫张建恩,1938年6月参加八路军(15岁),后改名张惠臣。跟随肖华部队历任排长、连长、营长。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济南战斗,解放战争。参加过南泥湾战斗生产。曾护送过刘少奇同志去微山湖。在火车上护送过邓小平同志。也曾在六盘山腊子口白区一带做过敌后侦察。47一48年这段时间跟随毛主席在西柏坡做进京前的准备工作。49年进住北京,负责过怀仁堂的维修工作,为50年国庆观礼做准备,后分配到中央党校组织部任干部部干事。</h3> <h3>  1956年下派干部到河北省邯郸市第二工程局共销科任科长。1962年9月份退休,1982年4月转离休干部。</h3> <h3>  退休后的爸爸除了干些义务劳动外,就是看报纸(参考消息),爸爸没上过学,都是自学的。</h3> <h3> 写给天堂的父亲</h3> <h3>  亲爱的爸爸,你还记得吗?我8岁那年妈妈回邯郸姥姥家了,时间好长,我和弟弟都想妈妈,想给妈妈写信,但不会写,是你教给我写的。那封信的内容至今我还记得。从此我学会了写信。爸爸你还记得吗?我都上五年级了,老师让我们写一篇秋假总结。我写完后让妈妈看,妈妈看完后说不行让我重写,爸爸又是你帮我完成的。还有我每次遇到难解的应用题,都是你帮我讲解直到我明白为止,亲爱的爸爸你对我的爱,点点滴滴我都记在心里。</h3> <p>  爸爸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你都会出现在我的眼前。记得小时候学校放假的时间都是麦假和秋假,我虽然不大,也得下地劳动,因我家没有劳动力,妈妈不能下地要看两个小弟弟,爸爸退休干活也不给工分,所以我下地干活,大人给3分工小孩给2分工,有一次拔麦子,到了中午别人都拔完回家,就剩我自己没拔完,又累又热的我掉下了眼泪,抬头时爸爸出现在我的眼前,又是爸爸帮我完成了任务。每次遇到困难时爸爸都是第一时间出现。</p> <p> 亲爱的爸爸妈妈,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你们用一生的善良,包容,挚爱养育教育了我们。</p> <h3>  在这个世界里最让人悔,遗憾的事"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的爱比山高比海深,我们对别人的滴水之恩将永泉相报,更何况父母的养育之恩呢?天堂里的父亲,你可知道女儿的思念,你可听到女儿的呼换。你对女儿的爱怎么也说不完。父亲节里,女儿默默的叫一声爸爸,您一路走好,虽然你离开了女儿,冥冥之中,你的爱将伴随女儿永远一一永远。</h3> <h3> 女儿张爱萍</h3> <h3> 2019年6月13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