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友之声

湖水微蓝

<p><b>空心菜</b><br> 文/周建好朝<br><br>那个用竹篮将我掐走的女人<br>是我的母亲<br><br>她把我种进春天<br>把雨水和阳光塞给我<br>我却不能陪她走过冬天</p><p><br>我只能用心和一小把春天<br>装饰她自己编织的竹篮<br>让她的笑灿烂整个村子</p><p><br></p> <p><b>卜算子.端午节</b></p><p>文/曹新华</p><p><br>端午粽飘香,<br>碧艾挂门旁,<br>五色彩线缠思念,<br>情系汨罗江。<br><br>晨起踏青幽,<br>露珠濕衣裳,<br>缅怀先賢不忘祖,<br>百姓福寿康。<br></p><p><br></p> <p><b>梦</b></p><p>文/大地普人</p><p><br></p><p>执笔相约华山颠,<br>文豪巨匠都来全;<br>你词他赋诗奇美,<br>觥筹交错晒佳篇。<br><br>因与太白对饮醉,<br>挥毫泼墨画大千;<br>早起睡眼不敢醒,<br>搜尽脑海无只言。<br></p> <p><b>喜欢诗的人</b></p><p>文/琴群<br><br>对于中国传统诗歌<br>几乎全部的人都喜欢<br>去掉极个别的人<br>每家都有一两本唐诗宋词<br><br>这样的人,也喜欢黄瓜花<br>在木架上排成波浪<br>也喜欢淡紫的茄子花<br>在垄沟里饱满的挂果<br><br>琴棋书画的饱学之士<br>花前月下的才子佳人<br>工厂里机器的隆隆作响<br>黑板前的粉笔沫轻飏<br><br>而新诗喜欢的人极少<br>问他们为什么会这样<br>他们吱吱唔唔作不出回答<br>我也说不出更好的答案</p><p><br></p> <p><b>剪影 </b>(外一首)</p><p>文/蓝田RINUAN</p><p><br></p><p>那个下午<br>像剪影<br>轮廓被雷声震裂一角<br>雨水灌进来细刻,斧凿 <br>精致的侧影完成<br>而上午<br>是一只手<br>举起一束金黄麦穗<br>指尖摩挲,轻叩自然本色<br>溢出,灵魂虔诚之光<br><br><br><b>门</b></p><p><br>每次<br>风打开门<br>仿佛伫立在红海滩<br>这一次意外<br>一扇门<br>融入透明,子夜<br>如虚空<br></p> <b>母亲</b><br>文/涛博哥哥<br><br>自从接过担子<br>左肩换到右肩<br>再没有歇过,梦里常见<br>风雨中掀起的白雪,还有<br>街边的小摊<br>掩盖着,蹒跚的脚步<br><br>微薄的生存<br>被风扫过,被雨淋过<br>就像飘落的叶<br>就像地上的尘,却总是<br>倔强地,卑微地,又高贵地<br>撑起那本不属于你的星空<br><br>那份沉重,背不动的情<br>常常,有一条河流<br>从眼晴里流出 <p>&nbsp;<b>红莲白藕</b></p><p>文/琴心无碍<br></p><p><br>梅雨把经年晕染成淡墨色的过往<br>将残荷和着记忆捏成一炷檀香,燃放<br><br>那些注定无法祭奠的,莫问缘起<br>伤口里还养育一泓池塘<br><br>种藕,只是一种习惯<br>荷叶满塘时<br><br>绽放一朵眼泪<br>红如血,潋滟光,花事一场<br><br>藕已断,丝还长<br>一抹残红徒留芳<br><br>纵有千般心窍<br>哪堪夜夜伤<br><br>偶有残荷凝露<br>蜻蜓还成双<br></p> <b>路边,有棵树真好</b><br>徐修强<br><br>路边,有棵树真好<br>可以在炎炎的夏日<br>遮出一片清凉<br>可以在无边的蝉鸣里<br>放飞思想<br><br>可以想象,小时候,<br>奶奶的大蒲扇<br>扇出的星星和月亮<br>可以想象,午后的河边<br>丢下作业,和鱼儿一样<br>自由,畅游向远方<br>可仔细回味,人约黄昏后<br>人和月色一样芬芳<br><br>路边,有棵树真好<br>可以有个地方,把心安放<br>可以有个约定,一起在树下<br>回忆诗和远方<br><br>路边,有棵树真好 <p><b>早晨小幸福</b></p><p>文/苗忠峰</p><p><br></p><p>一碗豆浆<br>就一口油条<br>一碗稀饭<br>一口小笼蒸包<br>黄瓜腌制的小菜<br><br>早起的的人儿<br>边吃边喝边看手机<br>忙忙碌碌的店员<br>不停地把日子擀圆<br>把生活在笼屉上蒸熟蒸透<br>叫卖声把清晨啼的清脆响亮<br>路过的行人把这车轮把日头望早里赶<br>轻轻咬一口<br>慢慢喝一口<br>是早起的人的享受<br>几口早餐下肚<br>几行小诗成双<br>吃是多么真实的小幸福<br>诗在欢唱<br></p> <b>《短诗三首》</b><br>文/陈钟扬<br><br>《我的诗》<br><br>四月<br>忽晴忽阴忽热忽冷<br>是呈给大地的礼物<br>还是炫耀善变的能力<br><br>我的诗<br>在四月的万花筒<br>找不到原来的模样<br><br>踏山野小径<br>满满的青翠<br>鸟儿衔来<br>泉水般洁净的诗行<br><br>《苏铁树》<br><br>端庄的苏铁树<br>凝重如一位思想者<br><br>沉思中有浪漫放飞<br><br>那羞涩如少女的花<br>紧紧依偎着扇叶<br><br>依偎<br>是自然的一种本能<br><br>我<br>想到妻子<br><br>《古榕》<br><br>久久伫立你面前<br>总想读懂你的岁月<br><br>故乡牛一样的父亲<br>和你有同样的肤色<br><br>风,飒飒而来<br>枝叶亲吻你斑斑的躯干<br><br>一枚小小的叶片<br>喂养我半生的思念 <b>蜻蜓</b><br>文/内蒙古·胡云琦<br><br>天空的飞马拖着天空长长的尾巴<br>父母隐居的水边,你的家<br>夏天的细浪闪烁着火花 <br><br>虿、漂泊的童心,流浪的韶华<br>当你用露珠的眼睛观察我疲惫的步伐<br><br>遥看是火,手足是泥沙<br>总想搬起生活的石头筑塔,我仰望高处<br>为了果腹,面对谷穗、却又不得不把头低下<br><br>何处还有思绪的青铜与晶莹的堤坝<br>当尘涛裂岸,我听到你用颤抖的玻璃纸作画 <b>六月的守护</b><br>文/胡云琦<br><br>曾经消失过的景物,正在复出<br>所有举起鲜花的手臂,都与鲜花一起炫舞<br>坎坷、滑跌、一度荆棘密布的小路<br>早已结束,看、取而代之的大道通途<br>流淌阳光的生活,沿着风调雨顺的河谷<br>绘绿芦苇的细节娓娓倾述,把根留住<br><br>六月、野鸭妈妈,小䴙䴘,黑水鸡、纷纷<br>守护自己的队伍,多么幸福的一带一路<br>岸,沃土、马铃薯、麦田和树<br>瓜果的嗅觉突破寂静的埋伏向外过渡<br>策划人深悟,怎样用高端技术<br>为收获期的金珠建一座屯仓别墅<br><br>蜜蜂忙碌,香草和香菜打着手语隔空招呼<br>好羡慕,攀岩的紫藤,野牵牛,豆蔓<br>保持个意提升的大葫芦<br>苦恶鸟不服,它要把旧了的名字改为“知足”<br>老寿星笑问:你知不知道全区首富“苦犊”<br>那小子,我曾用废纸给他擦过屁股 <p><b>苇莺</b><br>文/胡云琦<br><br>夜河在雾雨里唱着独流入海的歌谣<br>小桥隔开的瘦影分不清是鸥鸟还是白茅<br>提灯人很远,如许多星星的飘摇<br>密密的我要蹦跳的心事、在球穗藨草边长脚<br><br>拥抱、拥抱、拥抱<br>借嗡嗡、嗡嗡的大胖熊蜂呼叫<br><br>借苇莺预告,没开花的枣和童梦里的面包<br>你知不知道,那些晨昏寻找的焦躁<br><br>拥抱、拥抱、拥抱<br>一个石油国家被封锁的航道<br><br>文字、蝌蚪、麦苗,越想越高的故土红蓼<br>黑鱼、气泡,蚯蚓的思念正在发酵<br>可不可以减少邪恶的缠绕,冬雪的味道<br>冰、烦恼,幻听的我在等你寄给我的护照<br><br>《苇莺》“腾讯视频”——我的作品:</p><p><a contenteditable="false" href="https://v.qq.com/x/page/f0883vgz1tm.html"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网页链接</a><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