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我雪中送炭的朋友,我永远不会忘记

~静蝶翩飞~

<h3>文/~静蝶翩飞~ 图/网络</h3> <h3>  一直很喜欢一句话:“浇树要浇根,交友要交心”。交朋友,交的是一颗心,真心的朋友,即使是无言的陪伴,也是一种温暖。</h3><h3> 真心的朋友,在你有难的时候,会对你伸出援助之手;真心的朋友,不在乎你是贫穷还是富有;真心的朋友,能够包容你所有的缺点;真心的朋友,待你像亲人一样……</h3><h3> 真心的朋友,值得你永远去珍惜!</h3> <h3>  在我的人生中,在那段久远的漂泊的日子里,认识的一些朋友,经历过的一些事,依然留在我的心里。</h3><h3> 一瞬间的感动,或许会让人铭记一生。曾经,有一个为我雪中送炭的朋友,我永远不会忘记!</h3> <h3>  十几年前,我也像许多人一样,背着行李,离开了家乡,去远方寻梦。就这样,我开始了漂泊的人生!</h3><h3> 我进了一间工厂,认识了两个陕西的女孩,其中一个女孩比我小两岁,虽然我们认识不久,但是,她让我感觉特别的亲切,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她的名字叫小维。</h3><h3> 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得了感冒,头晕晕的,感觉整个人轻飘飘的,疲倦无力,所以请了一天假,没去上班。那一天,小维上午下班后,陪我走路去医院看医生。我俩手牵着手,一起走在街上,天气有点冷,虽然我穿了两件衣服,但还是冷得发抖,也许生病体弱的缘故吧。</h3><h3> 此时此刻,小维很快的脱下了她的外套,而且亲手的披在了我的身上,她温柔的对我说:“冰儿,你生病了,不能再熬冻了,不然会雪上加霜的”!</h3><h3> 顿时,我的心里特别的温暖,非常的感动!而让我更感动的是,过了几分钟,小维从她的衣袋里掏出了一张钱给我,说:“冰儿,这一百块钱你拿着,我知道你现在需要钱用,先把病看好了,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我知道小维刚出来外面打工,身上也没有什么钱,于是我把钱塞回给她,但是,她又把钱塞过来给我,叫我一定要收下。我只能收下她的钱,然后感动的对她说:“小维,我非常感谢你,你真好,像我的亲人一样,等我有了钱,就还给你”!</h3><h3> 小维说:“你若当我是朋友,千万别想着还钱的事,这仅仅是一百块钱而已,朋友间应互相帮助的”。我真不知道怎么形容此刻的心情,其实,我早已热泪盈眶。我有小维这样患难与共,雪中送炭的朋友,是多么的幸运啊!</h3><h3> 小维,真是个心地善良又重情重义的好女孩,她拥有一颗美好的心灵。突然间,我觉得小维是世界上最美的女孩,她像冬日的阳光,温暖了我……</h3><h3> 我认为,人美在心,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h3> <h3>  我和小维,虽然已多年未见,也很久没有联系,但是,她一直在我的记忆里,她曾带给我的帮助,让我感动一生。那一段真挚的友谊,让我永远的怀念。希望远方的小维,永远幸福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