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湖边茶园的春天

俞虹

<p class="ql-block">歌曲《大美婺城花正红》</p> <p class="ql-block">歌曲词作者:王晓明</p><p class="ql-block">歌曲曲作者:应兆铭</p> <p class="ql-block">  我总是惊叹人之间的缘分常是出人意料。</p> <p class="ql-block">  周三周四是我们家先生没有学生而最轻松的日子,早晨醒来见应先生已经漱洗打扮完毕说刚约了陈卫冠去兰溪,就这样我在没有预期目标的懵懂中享受了一次视觉盛宴。</p> <p class="ql-block">  平时我很少闲聊,喜欢把感受变成细腻入微的文字。我家上高速是两三分钟的距离,金华到兰溪出口也就八九分钟的时间,而最美的心情是我们出高速进兰湖大道去朋友家的途中导航过去,路遇一片的茶叶基地。</p> <p class="ql-block">  一直以为茶叶是种植在山丘或高山,如此辽阔的平地茶园我没见过。有趣的是还没穿透茶园导航结束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朋友的家在就在万亩茶园之中,露台就能把茶园一收眼底,这个夏季还长出许多芽孢嫩绿的一片,真正的把我美傻了。</p> <p class="ql-block">  对于美景每个人都有冲动和向往,坐在自己露台看一片茶园的嫩绿,喝一壶春茶的香茗,真是退休生活的理想状态。</p> <p class="ql-block">  朋友见到应先生,就约了一些老朋友,文联主席朱先生和我家先生是多年的知音,30年前音舞节共同努力获奖的情景似乎就是不久前的事情,多年没有相聚了,真是一回首,往事如昨日历历在目,时光却是匆匆那年。</p> <p class="ql-block">  离茶园不远穿过树林就是蓝湖,付亚瑜夫妇在蓝湖边餐厅宴请了大家,蓝湖的小情调很适合拍照,付亚瑜是个多才多艺的美女。早年间常听先生提及她的歌喉。</p> <p class="ql-block">  现如今照片拍的极好!才女一路跟拍很出效果。一张张照片让光阴浸染的情怀停留在记忆里的深处,明媚日后的岁月,芬芳未知的余生。</p> <p class="ql-block">  紫色的薰衣草一朝一夕守着湖边的宁静,等待相遇,烟雨朦胧的蓝湖悠远了许的曾经,却倍感朋友间的温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蓝湖很多处的设计风格超美,超大面积的湖泊不匹配的是游客稀少,难道本地人不知道兰溪有这么美的湖泊吗?🫧</p> <p class="ql-block">  湖边的建筑物时时预谋着邂逅,建筑物边的我似乎是在等待重逢,刻意制造的浪漫是与你相守的光阴,夏季朦胧的毛毛雨特凉爽,今年的六月因为厄尔尼诺效应雨水不断,把夏天停在了春季。</p> <p class="ql-block">  湖边的小游艇已被搁浅,曾经的故事在咫尺亦或已天涯,不管岁月如何流淌,我们依然可以拥有无忧的微笑,年华在轮回中逐渐老去,心境在辗转中滋长着清宁。</p> <p class="ql-block">  绿草如茵衬托了樟树,草们也是追光而遇沐光而行,我转个身表达着我的喜悦。</p> <p class="ql-block">  兰湖房车基地内景、自然生长的树丛总是那样的美,此刻的自己不动声色却已满心澎湃。</p> <p class="ql-block">  四季轮回花开花落却留下了极美的岁月,流年的风轻轻吹过我们一起变老的步伐也点缀了湖天一色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人工溪流引兰湖之水潺潺流淌。</p> <p class="ql-block">  非常有创意的观景台,兰湖景收眼底。</p> <p class="ql-block">  水生植物开出紫白相间的小花。</p> <h3>和薰衣草类似的花、蓝紫色</h3> <h3>微雨蒙蒙的天气特别凉爽宜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