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战友、朋友)承诺书

建国

<h3>  近些年听到不少因同学(战友、朋友)聚会出现意外而产生经济甚至法律纠纷,不免让人遗憾甚至寒心。最近在网上看到一篇帖子,觉得不错,整理分享给大家。生命无价,健康可贵,友谊长存,且行且珍惜……</h3> <h3><br></h3><h3>同学(战友、朋友)聚会承诺书 &nbsp; 我已经步入老年,明白“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道理。 难忘的是少年同窗,青春朦胧,奋发图强、激情燃烧的岁月。 随着年岁的增长,我渴望和老同学(包括战友、朋友,下同)叙旧游乐,不愿蜗居宅老,何况即便足不出户,亦不可能违拗生老病死的自然法则。 我希望尽量把有限的生命过得更温馨、更惬意、更绚丽、更无憾,所以甘冒发生意外的风险,自愿参加同学聚会。 尽管我不畏死,但毕竟年事已高,危险因素甚多,使同学会的参与者顾虑重重、唯恐意外。 友谊需要法律保障。 我郑重声明安全责任自负,承诺如下: &nbsp;<br></h3><h3><div style="text-align: left;"><span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span style="text-align: center;">承 </span><span style="text-align: center;">诺 </span><span style="text-align: center;">书</span></div></h3><h3> 1. 我会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慎重选择参加或者不参加同学聚会。如果我参加了同学聚会,那是我对自身健康状况评估后的选择,与告知我参加同学聚会的同学没有任何关系。<br></h3> 2. 如果我突发疾病,那是我自己身体有病,与参加同学聚会的同学没有任何关系。 3. 如果我不幸受伤,那是我自己不小心,与参加同学聚会的同学没有任何关系。 4. 如果我饮酒过量,那是我自己要喝的,与带酒的同学及参加同学聚会的同学没有任何关系。 5. 如果我搭乘了同学驾驶的车辆发生意外,那是我自己要求搭乘的,没有人邀请我。车辆的所有者和驾驶者已经事先向我说明了风险,我表示甘冒风险,要求搭车、责任自负。如果我受到车祸伤害,我自愿免除车辆的所有者、驾驶者的法律责任。 6. 我自愿参加各种形式的同学聚会,包括但不限于聚餐、结伴旅游、自驾游、结伴避暑等等。因参加这些活动产生包括但不限于驾驶、乘座、疾病、餐饮、游乐等受到伤害,我同意承担和接受所牵涉到的伤害风险,并永远免除活动所有其他同行人员的法律责任。 7. 如果我携带老伴参加同学聚会,老伴也要遵守以上承诺。 8. 我已经向我的法定继承人告知了我的如上承诺。他们表示理解和认可我的承诺。若有意外事件,他们必须尊重我的承诺。我要求我的法定继承人和亲友履行对我的承诺的认可,不得向参加同学聚会的任何人提出任何要求。不得打扰我的同学们的平静生活。 9. 本承诺长期有效,永不作废。我是在神志清楚的情况下签名按印的。以上表达是我的真实意志。我相信发生意外是小概率事件。大概率事件是同学聚会顺利、愉快! &nbsp; 同学聚会签名:<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年&nbsp; &nbsp;&nbsp;&nbsp;月&nbsp; &nbsp;&nbsp;&nbsp;日<br></h3>